2012年10月27日

色彩绚烂颜色周~Part 2

          “颜色周”活动不仅让小公主对色彩更熟悉、更关注,而且培养了她对生活及对周围世界的观察能力变得更细心、更有心,常常会为发现了生活中的一些细小的变化而欣喜。

         每天放学回家,小公主都会根据当天老师所教的颜色,在家里到处寻找属于相应颜色的东西。比如在“绿色周”,她就将自己在家里发现的绿色的东西告诉妈咪,像她的各种绿色玩具、绿色封面的书、妈咪的盆栽、杂志上的绿色图案、绿色的用具.........她甚至每天晚上还要用相应的颜色作画,画得满满的一张纸,然后再把它贴在墙壁上,将自己对色彩的认识都尽情地表现了出来。妈咪觉得这个“颜色周”太棒了,不但让小公主学习了颜色,还连带的开发和培养了她的绘画兴趣呢!
.........................................

绿色周(7/10-11/10)

  
穿着绿色的衣服,
带着绿色的玩具,
再骑上绿色的马儿,哈....

学校里“绿油油”的一片!

         绿色周,除了做绘画手工外,老师还准备了切片的小黄瓜给孩子们串成一只毛毛虫,但是毛毛虫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吃光了。这次的绘画手工除了颜色外,还结合了形状和大小。
...........................................

橙色周(14/10-18/10)

小公主说要穿她的橙色公主裙去上课,
但妈咪觉得那蓬蓬的裙子太累赘了,要上厕所也麻烦,
最后让她穿上这一身轻便的衣裤上学。


橙色周的活动同样精彩,
孩子们都很开心。

这一周,老师把他们带到了学校的焙烤室去,
小公主自己做了两个橙色杯子蛋糕,
一个给她自己,一个给姐姐。
小公主让妈咪尝了尝她的蛋糕,
然后要妈咪大声的说“Ennnn,very nice!!”
...............................................................

紫色周(21/10-24/10)

很快的,“彩色的世界”活动到了最后一个颜色周~紫色


金光闪闪的紫色帽子,
成了教室外头最漂亮的摆设品。


这是我自己做的帽子哦,我还贴了很多亮片呢!

紫色周的星期四正巧是公共假期,没上课,
所以小公主没机会穿上这件紫色裙子去上学,
妈咪让她在家里穿上,然后再给她拍照留念。

........................................................


         这色彩周期间的活动都很精彩,家长每一周可以在幼儿园的活动室墙上看到贴满的各种作品、照片、及小朋友的手作品,证明老师们是花了不少的心思。除了给孩子们掌握和辨认各种颜色能力外,这个以颜色为主题的“彩色的世界”活动也丰富和提升了孩子们各方面的经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