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月圆过中秋~2012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除了农历新年,在传统节日中,妈咪最喜欢的就是中秋节了。记得以前小时候,中秋晚是最热闹的,吃了丰富的晚餐,我们就提着漂亮的灯笼,家家户户的相约朋友提着灯笼去绕圈圈。


         那时,我们总喜欢比较看谁的灯笼最漂亮,被选中的孩子还会得到家长们之前准备好的礼物呢!过后,大家还可以坐在一起吃月饼,听大人们讲故事,好开心,好热闹.........

         这几年,虽然都身在国外,但是身为华裔家庭,妈咪每一年都会在家里庆祝中秋节,女儿和小公主也很热衷地和妈咪一起庆祝这个传统节日。每年中秋节一到,她们俩是最开心的!

        中秋节,少不了要有一些应景的食物和灯笼。科威特没有月饼,所以妈咪就和女儿一起自己动手做月饼。前几天,妈咪先准备了芋头馅料,然后再和女儿一起动手做了一些冰皮月饼,至于柚子嘛,那就没办法了。


        让女儿把外皮压扁后再包着馅料搓圆,然后用图案模具压模。女儿最喜欢的就是给月饼压模,尤其是在把月饼从模板敲打出来的部分,咯、咯、咯的敲打声,仿佛是要告诉其他人她在庆祝中秋佳节,好有气氛!


        中秋晚,给家人准备了火锅,
各式各样的火锅材料看起来很漂亮。


         女儿说要吃药材汤底的火锅,
所以妈咪在高汤里放了一包肉骨茶的药材配料,
没想到味道竟然比想象中还要好。


          吃了晚餐,
女儿和小公主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
提灯笼咯........


          屋外的公园因为装修而搞到一塌糊涂,所以我们只能在屋里提灯笼了。在玩灯笼前,妈咪告诉她们要小心,注意不要让灯笼烧掉。


          刚开始玩时,她们都好细心,
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的灯笼,
可是不久后,就开始不安分了........


           玩得兴趣浓郁的两人竟然提着灯笼跳起了舞来!

中秋节在她们的心中鲜活了起来......
喜欢这种传统的蜡烛灯笼,有着浓浓的中秋感觉。



今年的中秋晚,
与孩子渡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中秋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