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关丹乞丐鸡海鲜饭店

       来到彭亨州的关丹,我想“知饮识食”的人都一定不会错过到这家著名的关丹乞丐鸡海鲜饭店用餐吧?其实,很久以前就知道这间饭店了,因为我小弟最爱去,至于我自己嘛,不好意思,这还是我第一次光临呢!

         听说饭店每天都高朋满座,一定要早一点去才有位子坐,所以我们下午5点多就抵达饭店前了。花了一点时间找泊车位后,来到饭店,果然是座无虚席!

         想说,店里的招待人员“训练有素”,在我们在等着位子、屁股还未坐下之前,她就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的菜名,不停的向我们介绍,还一直强调说,要我们要赶快点菜,否则待会儿人客一多,就要等很久才上菜!第一次来,不知什么好吃,所以就跟着招待员的介绍,点了几道饭店里的招牌菜:

      先介绍这道招牌菜~乞丐鸡。当拨开那一层油乎乎的外层纸时,一股温腴芳醇的香味马上扑鼻而来。所谓的乞丐鸡,就是用药材与一只鸡慢慢蒸,蒸至鸡汤慢慢地从鸡只里溢出来,与药材融合变成浓缩及美味的药材鸡汤!

    当在咀嚼鸡肉时,每一口都能吃出浓郁的藥膳香味,感觉特别滋补。喜欢重药材味(当归)的,相信这就是你想要的味道!不过,话说回来,在大热天吃这道菜,还真的有点难受......大汗叠小汗!

    招牌铁板豆腐~豆腐上面铺满了肉碎,但豆腐可能是太大块了,所以不能完全吸收到肉汁的精华,感觉味道还好,没有很大惊喜。

    果汁排骨佛砵飘香~喜欢那炸得酥酥的芋头,很香。排骨的部分全都是肉,很有嚼劲。对孩子来说,咬起来有点硬,但它的酱汁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酸甜咕噜肉~这道咕噜肉就比较适合孩子吃了,肉质比较软,是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菜。

        清炒杂菜~点了一桌子的肉,就只有这一碟菜,心里充满罪恶感,吃了这一餐,身上的肥油又增加了.......写到这里,才发觉为什么当时招待员没有给我们介绍鱼?

         因为饭店没有冷气设备,所以我们是吃得满身大汗,这一餐,吃得还蛮“辛苦”的!


关丹乞丐鸡海鲜饭店
Alor Akar Seafood Restaurant
Lot 7695 & 7696,Jln Kubang Buaya,
Off Jalan Beserah,
Kuantan, Pahang
Tel: 09-568 0720/016-952 781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