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孩子的便当~梅菜肉碎烙饼

        冰箱里的那包梅干菜,是我上次回国时千里迢迢从大马带来的,因为脑海里一直对梅菜扣肉念念不忘,想说买一些梅干菜回来,想念家乡的菜肴时,可以胡乱煮一通,安慰一下自己的相思愁。

        想象一下,那咸香的梅干菜,加上在筷子上颤巍巍的五花肉,夹在馒头里吃,哇,绝配!但是在科威特没可能煮出梅菜扣肉,因为买不到猪肉。但是可以把材料改一改,变通一下,就可以吃到梅菜+肉的香了。

         这天,决定用梅菜来给孩子准备便当~梅菜肉碎烙饼。把梅菜浸软后剁细,加入蒜蓉和五香粉把肉馅炒香,调味好后,开始动手做烙饼了。饼皮用了半汤面,因为想到是做给孩子吃的,就把饼皮做得软些。

          在面粉里加一半热水,用筷子拌成雪花状后,加一半凉水合成面团,休20分钟。过后把休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将馅料铺在面皮上卷成长卷,然后再卷成一圈,再将饼圈压成圆饼,把圆饼放入平底锅,用小火把饼烙成表面微黄即可。


做给孩子吃,所以做成小小、薄薄的。

饼出锅的时候,迫不及待咬一口,
口腔的每一个部位都充分散发出浓香梅菜的咸香。 

             金黄金黄的梅菜烙饼,
深吸一口气,
是否闻到了梅菜和五香粉的香味?
这烙饼极具诱惑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