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米文包饺茶室

        在黑风洞玩得又累又饿之后,回去洗了个澡,立刻就出门去吃早餐了。妹夫向我们推荐了在 Jalan Ipoh 的老字号茶室~米文包饺茶室。据妹夫说,这茶室营业超过二十年,所以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光顾这茶室了。

 
         以前,茶室里搓面粉和做包点的都是老一辈的师傅,所以做出来的包点都是皮薄馅厚,顾客特别的多,就算是到了深夜,店外还是坐满人(茶室从早上营业至深夜)。可惜现在老板已很少自己下手做,都是请工人和外劳,所以食物当然就比不上以前的水准了。

        话虽如此,可是在出发前,小妹还是特别交代,在星期天,茶室的生意特别好,所以要很机灵的赶快找位置。11点多抵达米文茶室,已经过了吃早餐的时间,但发现人潮还真不少,所以我们还是等了一会儿才有空位。

        说是老字号,所以我想象的是茶室里会有传统茶楼手推点心车,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冒着热气的点心车旁,打开一个个蒸笼选择喜欢的点心。但,现实是~工作人员拿了一大盘放在小碟子的点心来你桌上任你选。

 
小妹说,糯米鸡和大包是茶室的必点美食。

 
所以我们就每人要了一个糯米鸡再加大包。

 
糯米鸡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女儿一边吃,一边竖起了拇指,这是她的最爱呢!

还有茶室里的招牌点心:
各式饺子、煎酿茄子、鱼丸、烧卖.....


差不多可以拿的都搬到我们的桌上了,哈.....

傻傻的小公主什么都不会吃,
就只是吃了这碗鸡丝皮蛋粥!

吃饱后的小公主又开始不安分了.........

女儿发现到茶室外头有一个卖古玩的老伯,说要去看看。

         看到女儿一边看,一边和老伯不知在聊些什么,所以妈咪吃饱后,也去凑个热闹。原来,老伯在向女儿诉苦说,现在经济不好,生意越来越难做,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欣赏这些“旧”东西,不懂得尊敬老人.......

         老伯说的是广东话,其实女儿根本就听不懂,可是她却一直点头,还不时“哦、哦、哦”地给老伯回应。女儿说,如果她不睬那老伯的话,他就很可怜!

         在老伯的摊子看了一会儿后,什么都没买,只是听那老伯发了一些牢骚。问女儿说,以后妈咪老了,没钱用时,也像那老伯一样在街边摆卖,然后也这样唠唠叨叨的向别人诉苦。女儿说,她不会让妈咪这样,她长大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妈咪,让妈咪每天都很开心。好,妈咪就把她的这番话记录在案,以后可以做为证据!


米文包饺茶室
No 493,Bt. 3 Jalan Ipoh(Taman Milion),
Kuala Lumpu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