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挑战272石阶~黑风洞


  很久以前就知道,黑风洞是马来西亚很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到马来西亚观光的游客非去不可的景点。在黑风洞,除了可以领略大自然造就出来的神奇溶洞外,还可以游览建在洞内的印度神庙,是自然和艺术的和谐统一。而身为大马人,很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踏上272石阶,初次登上了黑风洞!

这一天大清早,我们连早餐都还没吃就专程来到了黑风洞,为了要挑战那令人望而生畏的272级梯阶。

还没开始攀爬前,先拍些相片留念,因为有自知之明,待会儿爬完后,肯定会气喘喘地剩下一副“残”样!

黑风洞门口的印度教战神MURUGAN

从山脚下抬头望,一级级堆砌得陡而笔直的石阶,
还真让我这少运动的妈咪望而生畏!


呼呼,要开始攀登这考人脚力和气力的272级石阶咯,这是没有捷径的!

看着女儿踩着轻松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踏上272级的阶梯,偶尔还会在在那阶梯上上下下的玩着、等待我这气喘脚软、欲上乏力的妈咪,不禁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可是回头再看看小妹,她竟然比我还累,顿时又觉得有少许的安慰,哈......

好不容易,终于抵达了宗教色彩浓郁的光洞。在休息的当儿,让“空闲”的女儿去添些香油钱。

光洞是黑风洞的主要开放给游客观光的洞穴,也是兴都教徒设坛供奉神祗的圣地,所以里头充满了兴都教浓郁的宗教色彩。

走完了那272级石阶,歇息片刻、喘够后,我们又走到了另一个梯级。还好,这个阶梯只有48级,与之前那至达山脚的272级石阶,这也不足为惧了。走入那小洞穴探望,发现另有洞天。
抬头仰望露出蓝天的洞口,阳光明媚灿烂;

晶体、钟乳石、石笋等顽石,
也在这里找到了生命的泉源。

看到里头的一间小庙有很多小朋友在那儿等候,负责人说,只要添些香油钱,就可以让祭司给孩子祈福。

当庙里都发出“铃铃铃”的铃声后,膜拜仪式就开始了,祭司赤膊露背,下身围着沙巾,一手摇铃,一手举着热气袅袅的瓷杯,口里喃喃地绕着神像转,然后再在庙外兜转一圈。

女儿跟着其他信徒一样,双手合十许愿。

膜拜仪式结束后,祭司在我们的额头上涂上白印记,象徵祈福灌顶。

走出山洞的中途,看见有华裔信徒在掷碎椰子,这不是在大宝森节时才有的吗?

下山前,在洞口的石象柱子前往下遥望远处的街道。

 那272级的阶梯,虽然叫人一时气喘脚软,但上到顶头,却欣见满天兴都神佛,一时的辛苦终于换得眼界大开,还是值得的。


黑风洞裡面的野生动物也蛮多的, 除了洞里头的蛇之外,四处可见野生猴子在阶梯处攀爬。

看到许多印度信徒,老老少少、胖胖瘦瘦都怀着虔诚的心,脚步不停地爬上去,只为求得一份神衹的祝福。

 
走完精彩的“宗教之旅”,下到山脚,只见黑风洞前满天飞舞的白鸽。女儿带了一些米谷来,把米谷撒在地面,立刻就引来了一群群的鸽子。

这些鸽子在游人面前自在飞舞、悠闲漫步;除了营造出美丽的景观外,也捎来了和平的新希望。


喂完了鸽子,我们又转到右边有一个小湖,湖里有很多美丽的鲤鱼和鸭子,小妹买了一包面包,让女儿站在湖畔边喂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