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最爱阿嫲家

23/7/2012 (星期一)

        在KL玩了几天,这天终于要回去丁加奴阿嫲家了。以往,我们都是先回婆家之后才回娘家的,但今年因为要带孩子去云顶高原玩,要回去向大弟借用他的豪华大车,所以今年就先回娘家了。

        回娘家的感觉是轻松、着实幸福的,这里有我最挂念的家人,有阿嫲最拿手的美味佳肴,有我最熟悉的一切一切...........在这里,我和孩子还能享受到阿嫲的贴心关怀呢。世上只有妈妈好,而妈妈唯有自己的好。

         女儿和小公主也跟妈咪一样,最爱回阿嫲家,女儿和小公主出世时,妈咪都是在阿嫲家坐月子的,所以这里也是她们俩出世后的第一个“家”。为什么会回娘家坐月子?因为JP在我刚怀上女儿时就说了,要我生产时自己到坐月子中心去住,她不得空照顾我;还有,女儿满月后,我要去上课时(当时在马大进修着),也不要把孩子交给她,叫我自己去找人看顾。其实,由始至终,我都从没想过要“麻烦”到她。

         反而是阿嫲,不管世俗的禁忌,二话不说地就叫我回去娘家坐月子,而且在女儿满月后,还亲自帮我看顾女儿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才把两岁的女儿交回给我。所以,女儿到现在,和阿嫲的感情最亲昵,说阿嫲是她最喜欢的人,妈咪还要排在第三位呢,(第二位是她的小姨啦)!

          阿嫲家除了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刚回到去,小表哥立刻就驾了他的电动摩多车来载小公主兜圈了。

          阿嫲说,小表哥平时可是吝啬得很呢,别人休想要碰一下他的摩多车,更别说要骑了,所以,小公主是多么的荣幸啊,哈......

下午,睡醒午觉后,还可以到店楼下去骑自行车呢!

         不过,这自行车对小公主来说是大了一些,她踏起来还有点儿吃力。
       阿嫲家屋旁有一棵老年的相思豆树,以前妈咪小的时候最爱和朋友在这里捡相思豆,把相思豆洗干净后,还可以玩弹豆的游戏呢。

树上长满了红点点的相思豆。

         女儿捡了很多,说要带回科威特送给朋友,可是回来时却忘了拿,全都留在阿嫲家了。

         屋后除了有两棵果实累累的芒果树外,
还有一棵这样的油柑树,

         树上结满了油柑子,可是因为味道酸酸的,所以无人问津。这天,妈咪做了孩子王,带着孩子们采了一小包的油柑回家。(油柑果实可用糖或者盐腌制后食用,它具有去油、助消化、化痰、润肺清嗓、生津消渴之功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