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阿嫲家的美食

        因为老爸对饮食的挑剔,所以造就了阿嫲成为一位高级全能大厨。不是我自夸,凡是有幸尝过我妈烹煮食物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大赞,而且过后还会念念不忘呢。因此,阿嫲烹煮的食物也是让我们这些漂流在外的孩子对她“牵肠挂肚”的因素之一。
        
        每次放假回娘家时都会住上一段日子,所以会跟在KL的姐姐和小妹相约,看看她们什么时候空闲,可以也回去陪妈妈。我们这些女儿,就像是娘家一条‘游’出去的鱼,不管游多远,都时刻想着返回娘家的港湾。回到娘家,我们这些小鱼仿佛就像回归了大海,享受着自由自在的言论与肆无忌惮的自由,无论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不及娘家更诱人吖。

          而每一次,阿嫲也总是准备了她的拿手好菜等待着我们游回家。阿嫲的拿手好菜说不上是山珍海味,但每一道都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记忆里,让我们津津乐道、回味无穷。我想这就是妈妈的力量吧。

          因为之前一直忙着吃,忘了拍照,到快要回科威特的前一个星期才想起说要给阿嫲烹煮的美食做个记录,结果就只拍到这些:

宫保鱼片,是我家很受欢迎的一道菜。

腊肠咸鱼蒸猪肉

鱼鳔蟹肉羹~鲜甜美味,赞!

咸香小章鱼

烤鸭肉

真材实料的咖哩鸡~是最受大家欢迎、
也是阿嫲引以为荣的其中一道佳肴。

姜葱鱼片

 令人回味无穷的芋头扣肉,是我的最爱。

香辣螃蟹

青嫩可口的小芥兰菜

香脆的烧肉

兴化面线~每次孩子们回去时,
阿嫲一定会煮的传统美食。

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咖哩面

还有这些好吃的糕点.......
 
在阿嫲家吃的,还有很多很多,
这里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觉得阿嫲的每一道菜都是与众不同,
因为阿嫲把爱、关怀等之类的美妙都做到了菜里面,
阿嫲的每一道菜都是维系家庭温馨的纽带。


         希望,每年的假期都能开开心心地和姐姐及小妹相约游回娘家,我们是鱼,娘家永远是我们的港湾,愿我亲爱的阿嫲永远健康快乐,年年等待我们回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