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吉打:亚罗士打电讯塔

1/8/2012 (星期三)

         昨天才去了玻璃市,第二天我们又要到吉打去了。因为这天要到亚罗士打去探访妈咪的一位小学老师(有20多年没见面了,最近通过同学的关系才在面子书上重新和老师联络),顺便也带女儿和小公主到亚罗士打一日游。

        和老师在约好的地点见面后,热情的老师就说要充当我们半天的导游,带我们参观一下亚罗士打市。老师说,来到亚罗士打,无论是从哪一个方向,在远处都可以见到亚罗士打电讯塔,而这座建筑物也就是吉打州属的地标

          既然说是地标,自然的,亚罗士打电讯塔 (Menara Alor Star) 就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第一站了。这座位于城市中心区的电讯塔高达165.5公尺,名列全马第2高塔。

        抵达时,女儿和小公主首先就被塔前的儿童游乐场吸引着了,但因为那天太阳很“热情”,妈咪没让她们在那里逗留,连哄带骗的把她们诱到高塔去。

塔外的一个小池吸引了她们的目光,
原来里头养了几条小鱼。


      星期三,不是假日,所以这里显得有点冷清。没有游客也好,妈咪可以尽情的给女儿和小公主拍照。

迷你版的亚罗士打电讯塔模型

姐姐拍了照,小公主也想有样学样,可是不够高!

底楼的一个小小的装饰角落,
摆放了一些传统的乡村用品。

       参观了底楼,当然也不能错过到顶部一探究竟。爹地买了入门票后,我们就乘升降机到塔上去了(入门票~成人Rm8,女儿Rm4,小公主免费)。

     
        登上观望台,在海拔88公尺高处,居高临下俯览整个阿罗士打市的壮观风景。顶楼的观景台是开放式的,但到处都有稳固的铁制围栏。


从高塔往下望,看到的部分景色和建筑~

       这里凉风习习,很舒服。女儿和小公主在这里走了一圈又一圈,而妈咪及爹地就和老师在这里聊了起来。过后,因为老师下午还有事情要忙,所以不想打扰老师,向老师询问了其他亚罗市打旅游景点后,我们就和老师在那里告别了。

妈咪心中感言:
       我们师生两人近30年没见,老师除了脸上添加了少许的岁月痕迹外,大致上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很大变化。与老师聊起了小学时的往事,还有一些其他老师及同学们的近况,不由感概万千。从小学到如今,几十年弹指一瞬间,能够与老师再次相见,是多么的幸运。感谢老师那天抽空出来和我见面,还充当了我们一家半天的导游,谢谢老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