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孩子的便当~酥皮咖喱角

       咖喱角,是大马最常见的小吃,无论是在马来档或是华人糕点档都可以见到它的踪影。女儿最喜欢咖喱角里头那香香浓郁的咖喱味,还有酥酥的外皮加上微辣的马铃薯,是超级的好吃!

      女儿喜欢的糕点,很自然的就被她列入了便当的名单内,而且还说明了,是要吃酥皮的咖喱角哦!妈咪没试过自己做酥皮,因为知道那是一件不简单的任务,可是看到女儿期待的眼神,就勉为其难的尝试做一次吧!


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妈咪犯下了很多的错误,
给女儿做了这些吃起来味道很不错,
但是卖相很糟糕的酥皮咖喱角!

虽然我很丑,但是我还是挺可口!

        虽然是失败的产品,但是还是要给它记录一下,然后再学学博友~水晶的“坚持精神”,找时间再次尝试,至到成功为止!这里,妈咪特别记下这次所犯的错误,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特别注意。


咖喱馅料:洋葱切成丁,锅中放油加热后炒香洋葱丁,然后加入煮熟的马铃薯泥、香菜、咖喱粉、糖和盐调味。

酥皮的材料:
油皮:面粉 300g,黄油 80g,水120cc,糖少量
油酥:低筋面粉 210g,黄油 100g

A.油皮
1. 将黄油在微波炉里加热融化。

2. 将面粉倒入盆内,加黄油,少量糖,慢慢把水分几次倒入,揉搓直面团光滑有筋度。

3.用保鲜膜将整个面团包起来,醒面20分钟。(错误1:妈咪没让面团醒面)

B.油酥
1.面粉和黄油混合,揉搓几分钟直至成团。

C.混合油酥和油皮
1.将油皮一分为二,二分为四,以此类推,得到一个小油皮团,油酥按同样的方法大致分好份量。

2. 油皮用擀面杖稍微擀开,在里面包上一个油酥,包好后用手掌压平,擀面杖擀长,卷起,垂直方向再擀一次,共擀2次以后成形,然后放置松弛15分钟。(错误2:妈咪又再次没让油皮松驰就立刻包馅)

3. 将松弛好的面皮擀开,擀成圆形包馅即可,擀的时候手势轻柔一点。(错误3:妈咪擀得太用力,结果油酥就跑了出来)

4. 把包好的咖喱角刷上蛋液,放入烤炉里。烤箱温度上下火200度,15分钟左右即可。(错误4:忘了在外皮刷上蛋液,外皮在烤时因为干燥而干裂,结果烤不出金黄色的酥皮)


刚烤好的时候是非常酥,
里面的咖喱马铃薯也很诱人,
女儿爱吃咖喱,
这天做的咖喱角几乎都被她吃掉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