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小公主住院~part-1

12/2/2012 (星期日)---入院第一天~2y9m

         早上小公主睡醒有一点发烧,还是继续的咳嗽。妈咪给她喝了一些牛奶后就喂她退烧药,然后就和爹地带着X光报告和无良医生给的药到Ahmadi医院去了。

         到了家庭医生部门,看到病人满满的,小公主的号码前面还有6个病人才轮到她,可是看到小公主咳得有气无力的样子,爹地尝试问了家庭医生,看是否能先看看小公主,医生说他无法让我们插队,但看到小公主虚弱的样子,他建议我们到急诊室去。

         有了昨晚在Hadi医院的经验,妈咪对“急诊室”不抱太大希望,但也没办法,只好带着小公主到急诊室去了。在我们刚踏进急诊室的门口,两位护士立刻就迎了上来,要妈咪把小公主放在病床上,一面给小公主量体温和测血液氧气量(确定身体里是否有足够的氧气),一面向我们了解小公主的病情。这时,负责医生也来了,立刻就给小公主检查。

        急诊医生检查后,再看了X光报告,确定小公主是肺部感染(肺炎),要护士先准备超声雾化吸入(Nebulizer)给小公主吸,以停下她的咳嗽,然后才向爹地和妈咪了解病情并向我们讲解小公主的情况,过后,她才把小公主交给了儿科专科医生。

        儿科专科医生再给小公主做详细的检查,说小公主的情况是要用第1级抗生素就行了,但因为昨晚无良医生已经给小公主打了第3级抗生素(最强的),所以接下来的4针都得继续打下去了。妈咪听后,好后悔让那无良医生看了小公主,昨晚在打针前,妈咪还尝试问了无良医生,是否可以用口服的抗生素而不打针,但无良医生脸黑黑的说“不行!”

         因为小公主需要不时用超声雾化吸入,而家里距离医院要一个小时路程,所以医生建议让小公主留医,不用来来去去的,累坏孩子。而爹地也觉得在医院里有医生和护士照顾,对小公主的病情有帮助,所以就决定住院留医了。

         3位护士请妈咪和爹地到病房外后,就给小公主换上病服和插上点滴针管。妈咪在房外听到小公主不停的嚎哭,不停的叫“no, no, go away!好痛,好痛!"妈咪的心也随着小公主的叫喊不停地在抽痛。而爹地则不安的在门口张望,不时地问妈咪“要进去看看吗?”

Wei Wei(小公主)病房号码是幸运的“28”
         还好这时刚才的家庭医生赶过来探望小公主,他先进去病房交待护士要好好看顾小公主,然后再出来安慰爹地和妈咪,要我们放心,说肺部感染在科威特这个国家是最、最、最普遍的病。

          护士为小公主做好一切后,就让妈咪和爹地陪着她。而小公主一见到妈咪,就赶忙向妈咪投诉说手流血了,好痛,要妈咪擦药,还不时地拉扯着点滴针管,看到她这样“精神”,妈咪才放心下来。

        过后,爹地给妈咪买了简单的午餐,就回家替妈咪和小公主收拾一些衣物和用品,等女儿放学回来后再带她一起到医院看望小公主。我们一家在病房用了晚餐后,爹地和女儿就回去了。

这是小公主的丰富晚餐,但她一口都吃不下。
        护士每两小时进来给小公主量体温和测血液氧气,并在傍晚时分加入了第二剂抗生素在点滴里。那一天,妈咪也忘了小公主用了多少次的超声雾化吸入,只知道每一次她都很抗拒,不停地挣扎、嚎哭,就是不肯让妈咪把超声雾化吸入靠近她的脸。
可怜的小公主哭得眼睛都肿了!
          这一晚,小公主还是不停的咳嗽、不停地哭、不停地挣扎、不停地拉扯点滴针管,不吃不喝........无论妈咪怎么样劝,软硬兼施,她都不听,看着可怜的小公主,妈咪也无可奈何。在医院的第一晚,妈咪根本就睡不着,只是希望时间赶快过去,小公主赶快好起来,但是,这一晚的时间过得特别,特别的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