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考耐心的游戏~2y9m

        忘了是什么时候买的木块,收在playroom 的箱子里有好长一段日子了,应该也有3,4年了吧。记得刚买回来时,晚上空闲时会和爹地及女儿一起比赛,考考彼此的耐力。感觉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最近,小公主闲来无事,就爱在playroom里乱搜,结果给她找出了这罐被遗忘了好久的木块。小公主不懂它真正的玩法,但她有自己的另外一套,不用玩伴,她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小公主先尝试把木块一个接一个的堆搭起来,但是不一会儿,木块就倒下了。没关系,再尝试另外一种方法!

         这次,她很小心地,一块又一块地,用横、直交替的方法,搭出了这个她说是“play ground”的木块堆(在妈咪眼中是木块堆)!

        可是,一个不小心,好不容易搭好的“play ground”又倒塌了,整个上层都没了。小公主有点气馁,脸上开始露出了伤心的表情。

       妈咪安慰她,鼓励她再重新尝试,这个游戏就是要考耐心啊。这次,小公主说她要给蛋糕插蜡烛!妈咪开始以为她要用木块堆个蛋糕,然后再插上蜡烛,过后才知道,原来她是把桌子当作蛋糕,然后把木块全都直立着当蜡烛。

这次的任务比较简单,所以她很快的就插完蜡烛了。
(妈咪喜欢这张相片,只有这次是乖乖的站好给妈咪拍。)

哇,好高兴,插好蜡烛,小公主拍手唱生日歌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

        唱完歌,要吹蜡烛了。可是小公主说:“木块蜡烛吹不倒,要用“功夫”把它们打倒,像Sifu一样。”(看Kongfu Panda 的后遗症)。要开始运功咯........

呼,一掌就把蜡烛全推倒了,真好玩,哈........

       开心的完成任务,小公主的心情特别好。
妈咪说,玩具玩好之后要收拾哦!

小公主开始收拾咯,乖乖的把木块一片,一片整齐的排好,

        全神贯注!排好后再请妈咪帮她把木块收进罐子里。妈咪说过,如果玩了之后不收拾的话,以后就不准再玩了。这一点,妈咪是很坚持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