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小公主住院~part 3

14/2/2012(星期二)---入院第三天

         早上5点,护士长来巡房,并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妈咪这才想起,原来今天是14号了。从昨天开始,小公主一直不停的腹泻,两天下来,整个屁股都红肿了,每次妈咪给她换洗时,她都痛得哭了起来,妈咪看了觉得好心疼。

        庆幸的是,小公主没再发烧,咳嗽也好很多了。早上醒来时,喝了25ml的牛奶和吃了一点玉米片。护士还是每隔两个小时给她量体温,并继续的用超声雾化吸入。

     儿科主任和医生来巡房时,医生给小公主检查后说,肺部的杂声好很多了,叫妈咪不用担心。但妈咪告诉医生说小公主一直在腹泻,医生说再等到今晚看看情形如何。

       吸了一顿母乳之后,小公主开始要找“节目”了。妈咪先让她看了一会儿卡通节目,然后就把医院里能够给她玩的东西都搬进病房里。


         午餐,小公主吃了一些牛奶布丁和玉米片,间中也喝了一些水。用了超声雾化吸入之后,妈咪给她吸吮母乳,让她睡了一会儿。护士过后再加入了第4剂抗生素在点滴里。

         傍晚,女儿和爹地来了,女儿画了一张情人节卡片送给妈咪,过后我们一家人在病房里吃了情人节晚餐,而小公主吃了一点苹果,就和姐姐到病房外的游戏间玩耍了。妈咪推着她的点滴机器跟在后面,不停的叫她小心。

          乖巧的女儿这几天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早上,爹地把家里的钥匙给了她,为她准备了午餐面包,待她上学后就去上班。放学后她自己回家,先洗好澡,再自己做功课,然后等爹地下班。只是,她告诉妈咪说,她不会绑头发,所以这几天都是披头散发的去上课。


这小孩病床小公主一晚都没睡过,她每天都跟妈咪挤在同一张病床上!

         这一天,小公主吸吮了很多次的母乳,妈咪的乳头也开始觉得痛了。腹泻的情况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好转,咳嗽的次数也减少了很多,她开始吵要回家了。晚上,小公主睡得很甜,半夜2次给她用超声雾化吸入都没醒来。


15/2/2012(星期三)---入院第四天

 
         早上8点多,小公主还在睡觉,护士进来说,医生待会儿就会过来了。所以妈咪只好把小公主弄醒,给她喝了50ml的牛奶和吃一些玉米片,开着卡通节目等医生来。

 
        无所事事的小公主又开始找“点子”了,坐在病床上不停的玩着病床的按钮,一会儿把病床按上,一会儿按下,真怕她把病床弄坏了。

 
    妈咪叫她坐好看电视,要不然就把电视关掉,
   但是她还是偷偷的在玩。

          医生检查了之后,问小公主要不要回家,小公主点点头。医生说等放了第5剂的抗生素,再用一次超声雾化吸入,吃了午餐,确定小公主没再腹泻就能够回家了。

 
         妈咪和小公主好高兴,医生一走就连忙打电话告诉爹地了。而小公主就要求妈咪带她到外面的游戏间玩玩。过后,她还去“巡”了一次其他病房!

        小公主吃午餐了,这是她入院第一次好好的吃东西。医院给她准备了丰富的牛肉饭,还有薯条,番茄汤.......!

 
最后一次用超声雾化吸入,
她竟然说要自己拿,不用妈咪了。

 
          爹地12点就来了,一直等到2点,确定小公主没有再腹泻,一切都没问题后,护士向医生报告后就开始给小公主拆点滴针管了。

包得厚厚的一团,好难拆!

 
因为拉扯,所以流血了,小公主静静的看着。

 
         换好衣服,终于可以出院了!小公主还有一些咳嗽和伤风,但医生没给药,说让她靠自己的抵抗力去痊愈。因为之前用了抗生素,所以现在是时候再重新产生新的免疫力。这就是为什么妈咪喜欢这里的医生。5天后,小公主还需要再回来复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