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遇上无良医生

11/2/2012 (星期六)

         早上到爹地公司所属的Ahmadi 医院看了医生,医生说小公主是病菌感染,加上烧了3天还没完全退下,所以就给了抗生素、咳嗽和退烧药,然后要我们多两天再带小公主去检查。

         妈咪先给小公主吃了咳嗽药,还等不及到晚上才吃抗生素,傍晚时,她就开始一直咳个不停,间中还吐了两次。吐完了又继续的咳、咳、咳。

        咳得喘不过气的情况一直持续大约一个小时,看到小公主咳得脸色变了,手脚也冰冷,妈咪和爹地连忙载小公主到附近的一家私人医院去,因为从家里去Ahmadi医院要一个小时路程。只是,我们都没想到,我们竟然亲手把小公主送进了Hadi医院的“虎口”!

       慌慌张张地把孩子载到医院,爹地在门口停下后,妈咪就抱着小公主立刻往急诊室跑去,而身后的医护人员迎过来,不是要给予帮忙,而是先问:“你登记了吗?”妈咪告诉他,孩子喘不过气,先看看她,孩子的爸爸会去办。

       到了急诊室,护士量了体温,二话不说就给小公主脱了裤子,往屁股塞了退烧药,把可怜的小公主吓得大哭起来,咳嗽更是加剧!妈咪问护士,可以叫医生看看小公主吗?她目无表情回答说,要登记好了才可以见医生。

       没办法,抱着又哭,又咳个不停的小公主站在一旁等爹地登记。大约过了25分钟,爹地终于登记好了(所谓的登记就是先付150块马币拿号码见医生),护士才肯带我们去见医生。

       见到医生,也是一肚子气。那个无良医生坐在他的宝座上,动也不动的说:“孩子发烧,又咳嗽,你们要先给她照X光,然后再拿报告来,我才可以给她看病。”看也不看小公主一眼!

       妈咪和爹地只好抱着小公主,拖着女儿到楼下找X光房去(请护士带我们去,她却叫我们自己看路标)。可是去到那边,X光师说要先到付款部付钱,拿了收据来才可以照X光。结果,爹地又匆匆忙忙的跑到二楼的付款部去付钱!

       付了钱拿了收据,拍了X光,再等报告好了,又回到一楼去见医生,而小公主这时已经咳得累坏了。医生看了看报告,检查了一下,说小公主肺部有细菌感染,很严重,很严重,一定要住院,然后要连续5天用抗生素药,还要服用.........

         我们对医生说,住院的事情待会儿再谈,先看看是否能让小公主停下咳嗽。医生这才一脸不高兴地开了一系列的“药单”,要我们先到二楼的付款部付钱,然后拿收据去另外一边的药品部拿药,过后再把药物拿来给他。

        就这样,爹地上上下下的把医生的吩咐做好,再付了600多块马币,终于拿到了药物去见医生了。医生一边很努力的劝我们让小公主立刻就住院留医,不停的强调她的情况很严重,另一边只叫护士给小公主打了一针(过后才知道那是最强的一种抗生素!)他的这种态度,让妈咪觉得,“住院”比孩子重要!

       因为妈咪和爹地对这医院已经失去了信心,对医生的话还是有所保留,而且,也不放心让小公主留在那里。过后就告诉医生说,今晚先让我们回去,明天一定会把小公主送进来。可能是因为已经付了所有药物的钱(院方规定抗生素的药一定要买齐5天的分量,医生才愿意打针。),所以他才“放”我们离开。

         走出Hadi医院,看看时间,我们竟然在那里等了2个多小时,医生才给小公主检查,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直接去Ahmadi医院好了!

         一整晚,小公主的咳嗽还是不停,但是烧就退了下来。妈咪和爹地轮流的抱着小公主让她半躺着,因为只有这样她才可以停下咳嗽睡一会儿。一直到凌晨4点,小公主才可以好好的睡去。等到小公主睡醒后,妈咪和爹地又再带小公主到Ahmadi医院去了。


无良医生开了这一堆的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