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小公主打败仗!~2y9m

            一个星期没写部落格,因为小公主肺部感染进院了。昨天妈咪和小公主才刚从医院回来,到现在才有时间把小公主的病情记录下来。
     

        前几个星期,小公主因为流鼻涕去给医生检查,医生说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没给药,要小公主靠自己的免疫力去抵抗,但医生也提醒妈咪,大部分的孩子会因为这样而发烧,要妈咪多加注意。

        所以,妈咪就一直在等待着这个因感染而引起的发烧。可是,看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甚至是后来小公主还出了一次风瘼,可是还不见“发烧”的踪影,妈咪就认定说,应该是不会发烧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上个星期三(8/2)爹地因公事出差出国不在时,小公主忽然咳嗽了起来。到了傍晚,病情加剧,一直咳个不停,体温也开始逐渐上升。晚餐后因为咳嗽而连续呕吐了几次。晚上睡觉时也因为咳嗽而吐得满身满头都是,没办法之下只好给她洗了个温水澡,并量了体温,腋下温度38.4℃。

      通常,在体温39℃以下,妈咪都不会立刻给孩子吃药,但是想到爹地这几天不在家(看医生要爹地的工作证),只有妈咪和两个女儿单身在国外,是否应该要立刻给小公主吃退烧药,让烧快快退下去?唉,还真是个纠结的问题!

       可是回头一想,孩子发烧是好事情,发烧可以提升免疫系统的效能,如果给她吃退烧药,反而会降低免疫力,使病毒更不易被殺死。再说,退烧药是一种药,是药三分毒,给小公主连吃几天,肯定是对她不好。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后妈咪决定,就和小公主一起辛苦2、3天,试试让小公主自己产生抗体去对抗病毒!

       当天晚上,小公主一直不停的咳嗽,体温也一直徘徊在38.5℃-39℃,妈咪只好一直给小公主多喝水并用温毛巾给她搓揉头部和身体降温。小公主只有在睡着时才停止咳嗽,但体温还是一样没下。

        小公主这样的情况一直维持到星期四晚上。大概到了星期五凌晨2点多,小公主才开始退烧,而且咳嗽也明显减少了,妈咪这时才松下一口气,心想,小公主是没事了。

       因为想到屋里都是病菌,所以星期五早上,妈咪把家里的窗口都打开(因为之前一直都有风沙暴,所以没开窗),给小公主吃了早餐后,还带她到屋外走了一会儿。

       可是,妈咪万万没想到,这就是病菌爆发的开始!因为之前连续几天的风沙暴,空气质素已经很差了,再加上屋主又在屋旁搭建新的屋子,洋灰及各种化学的建筑材料就这样随风满天飞。

        已经虚弱的小公主,经不起这些脏空气的污染,结果到了星期五的晚上,咳嗽又开始加剧,烧又倒回来了。量了体温,是39.3℃,没办法之下,妈咪只好给她吃退烧药了。过后,小公主的烧是退了,但一直不停的咳嗽,一直到深夜3点多才睡去。

       还好,爹地在星期六凌晨4点到家,等小公主睡醒后,立刻就带她去Ahmadi医院(爹地公司所属医院)给医生检查。医生说,小公主是受到了细菌感染,而且发烧连续3天没降,一定要吃5天抗生素。拿了药后,医生就让我们回家了。

       因为抗生素要12小时吃一次,回到家后,妈咪看看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想到现在吃的话,12小时后就要在半夜给小公主喂药,所以就决定等到晚上才给她开始吃抗生素,先让她吃咳嗽和退烧药。

        谁知道,小公主吃了咳嗽药后,就一直咳个不停,间中还吐了几次,但咳嗽就是不停。就这样一直咳了大概一个小时,看她脸上没有了血色,手脚也开始冰冷,妈咪和爹地赶快把她送到附近的Hadi医院去,进了急诊室。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们竟然在那遇上了“超级无良”医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