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生病 = 产生抵抗力

        上两个星期,科威特的气温急速下降,结果女儿和小公主一直鼻涕连连,但是两人的精神都很好,能吃能睡,女儿照样上学,小公主照样在家里捣蛋。

        通常这样的情形,妈咪都不会给孩子吃药,因为吃药不但不能解决孩子生病的情况,反而还会造成抵抗力弱化的问题。但是,妈咪早晚都会给她们喝一杯柠檬+蜂蜜,这比什么药物都有效!

      小公主因为喝母乳(现在还在喝),从小身体就比姐姐强很多,在妈咪的记忆中,她就只有在4个月大时打针发过一次烧,过后就是在冬天转换季节时流几天鼻涕,不需吃药就自己痊愈了。

       这几天,女儿在睡觉时有几声咳嗽,而且喉咙里也开始有痰,爹地担心她这样会影响上课,也担心她会传染其他同学,加上妈咪想到她们倆也快一年没看医生了,所以就决定要带两个女儿去给医生检查看看。

 
 科威特的医疗费很贵,
但我一家的所有医疗费用是由爹地的公司负责。

时间还早,医院里静悄悄的。

在等着看医生的时候,小公主好无聊,
自己唱歌跳起舞来,哪像是来看病的?


呼,发现新玩意儿~垃圾桶!

        两个女儿给医生检查后,再量了体重和身高。医生说她们没大碍,身体的抵抗力比药物还要强,所以没给她们开药。

医生只给小公主一小罐在睡觉前用的鼻子滴剂,
让她在睡觉时不会被鼻涕阻塞呼吸。

        外国医生极少用抗生素,也不鼓励孩子吃药,而是完全让孩子用自己的免疫力来抵抗。妈咪很同意这样的医疗理念,知道孩子生病其实是在产生抵抗力,照医生的说法~让孩子靠自己的力量去打败病毒。希望女儿和小公主这次又往健康更迈进一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