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金色诱惑~金瓜糕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年初三了。初一时,给家人煮了排骨面线和饺子,女儿一边吃,一边碎碎唸说,“初一就只有这些吗?如果是在阿嫲家,我们还会有很多东西吃,像各种糕点、各种小食、沙爹.......”

         好吧,好吧,妈咪看看家里还有一粒小金瓜,就答应女儿说会做金瓜糕给她吃。嗯,金瓜糕在这个时候吃,好像也蛮应景的,加上制作过程也不难。


材料:
蒜头 切碎
葱头 切碎
青葱 切碎
虾米 浸软,切碎
腊肠 切丁
金瓜 切丁


米浆:
350g 粘米粉
60g 薯粉
1000ml 水
2小匙 盐

1小匙 五香粉
1/2小匙 胡椒粉

做法:
1.烧热油,爆香蒜,葱茸。

2.加入虾米碎和腊肠丁爆香。
3.加入金瓜、米浆,不停的搅拌至呈糊状。
4.把炒好的金瓜糊倒入器具内,再大火蒸至三十分钟即可。
5.也可用少许油煎两面至金黄,味道更佳。

       金瓜的益处:金瓜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除了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易被人体吸收的磷,铁,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又有补中益气,对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等有较好的疗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