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为家添春装~2012

         玉兔即将过去,祥龙奔腾而来,在继续做年饼的同时,也开始准备要大扫除迎接新年了~虽然科威特的春节一点都不热闹(根本就热闹不起来!全科威特城,除了我一家马来西亚华裔外,还有两位也是来自大马的朋友,但嫁给了老外,她们都不过春节。)

        可能是思想比较保守,特别喜欢春节那浓浓的年味,还有红彤彤的热闹气氛。觉得这个日子,是奔波忙碌了一整年的全家人,大家不约而同地带着对家的眷恋,聚在一起的日子。所以春节对我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

          虽然不能回乡和家人、好友一起过年,但还是想把在科威特的“家”用最简单易行的方法装饰一番,让它变得富有春节气息又“中国味”十足!

         科威特买不到春节的装饰品,所以只好用旧红包袋做了一些简单的墙壁布置,再加上去年从家乡买回来的饰品,红彤彤的景象,立刻给家里带来喜气洋洋的愉快氛围。


红色作为喜庆的象征,随便什么红色饰物一挂,

再加上喜气十足的红花,

那气氛马上就出来了。

这个陶制的十二生肖吊饰是阿嫲从香港买回来的手信,
之前一直都不舍得拿出来吊。

“福”字挂门前,希望福气天天降临我家门!

简单的水果,加上一些红色的点缀,

立刻就带出新春佳节的气氛,
感觉暖意指数不断往上飙!

哈,就连中秋节的灯笼也用上了!
红彤彤的中式灯笼即使放在不起眼的角落,
都能在不经意间为家里增添些许“年味”。

晚上,点亮莲花灯,一家人坐在一起,
品一杯香茗,手捧新鲜出炉的年饼,
谈谈一年来的经历,想想明年的展望。

          在这个寒冷的异乡,自己简单的利用一些红色来布置一个充满“年”味的家,与孩子一起窝在这个值得停靠的温馨港湾渡过新春佳节。
在此,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