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聪明家长的六招


         孩子虽然年纪小,但父母也别小瞧他们,尊重孩子,才能与他们相亲相爱。下面的六招,能让你成为一个高效的家长。

1、有话慢说
 对孩子发火,是无法解决事情的。可无法控制怎么办?那就自己呆一会,平静一下。当父母在孩子面前表现得平和时,就是用行动教给孩子如何控制情绪和压力。


2、别太唠叨,多听孩子说
孩子和成人一样,都希望被尊重和重视。所以成为孩子的倾听对象很重要。   


 3、做好表率 
想让你的孩子成为值得信赖、有责任心和爱心的人吗?那么做好表率吧!让他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你身上的这些闪光点。

 4、抓住时机表扬孩子
在孩子做了正确的决定或事情时,要抓住时机表扬。赞扬会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决定和成功是受到重视的,同时也觉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肯定。  


 5、做真人,不做超人
如果发现自己有错误和缺点要承认,在适当的时候,像孩子表达自己的歉意。告诉孩子,父母跟她们一样,正在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


 6、创造时机,享受家庭生活
有家人一起用餐和休闲的固定时间。对绝大多数孩子而言,   最快乐的时光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刻。
 
 


(转贴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