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打针后的反应~小猪花生馅包子

         前天早上,带小公主到诊所注射预防针时,医护人员告诉妈咪说,孩子在注射之后会有明显的全身反应,在接种的当天或第二天身体会出现发热,一些孩子会感觉不适而哭闹、食欲不振、睡眠不安等反应,要妈咪多注意。

         原本是想向学校请假让她在家休息一天,但小公主坚持要去上课,说她没事,一点儿都不疼!还说妈咪之前答应了她,只要她乖乖地打针,就会让她去学校上课。唉,这孩子就是喜欢上学,拗不过她,只好把她送去学校,然后再交待老师,请老师多注意她。

        放学后,到学校接她时,看她走路一拐一拐的,原来是打针的地方有些红肿,是打针后出现的疼痛。老师说,孩子在打了这预防针之后,通常都会发烧2,3天,而且腿部还会觉得很疼,尤其是到了第二天,会疼得无法走动。

          那一整天,妈咪就成了她的专属“抱抱”,只要她想要移动,妈咪就要立刻过来抱她,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上厕所,一会儿要到房间里,一会儿又要到客厅去,还要不时地给她检查体温,怕她会发烧...........这一个下午,真的把妈咪搞得累惨了!心想,腿都疼得不能走动了,干脆明天就不要去上学了,而且明天还有体育课呢!

         当妈咪告诉小公主说要她在家休息一天时,那个小瓜立刻就从沙发上爬了起来,站在地上连续跳了几次,还特意跑了一圈表演给妈咪看,说她的腿不疼了,明天可以照常上课...... @@。妈咪知道,她的腿是真的疼,但这孩子就是爱上学,强忍着疼痛。

         看她这么喜欢上学,妈咪是高兴的。第二天早上,观察下来确定她没什么问题,也没有发烧的迹象,所以还是让她去上课了,请老师对她多加注意,也特别写了一封信给体育老师,告诉老师她的情况。放学接她时,老师说她一整天都很好,也没说她的脚疼。

         今天,是注射预防针的第三天,所有不适的反应,也会在今天之后慢慢地消退,很高兴小公主她可以很好的渡过了这个反应期,只是她告诉妈咪说,以后就只送她去上学就好了,不要再带她去诊所打针,让她觉得疼!

为了奖励她的勇敢,
妈咪给她做了这可爱的便当~小猪花生馅包子。

最近爱上做包子,松软的包子皮,
换上不同的内馅,再加上可爱的动物外形,
很受孩子的喜欢。

内馅是用了炒香的花生碎、黄糖、牛油和少许盐混合,
每一口都可以咬到香香的花生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