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家里又要“添丁”了!

       上个星期,发现厨房外的露台总有两只白鸽飞来,不停地在窗外钻,初时我不以为意,因为露台外经常有白鸽飞来“送”鸟粪。过后的每一天,我在厨房里忙着时,总会听到白鸽在外头“咕、咕、咕”不停地叫,我忙我的,它叫它的。

       一天开门到露台去,两只白鸽看到我马上飞走,无意间看到露台外一个废弃的花盆里多了一个小小的鸟蛋!这才惊觉,原来那两只白鸽是对夫妻,它们看上了我家的花盆,在那传宗接代了。我马上退回屋里,高兴地告诉女儿和小公主这“喜事”,哈.....家里又要添丁了!

趁鸟妈妈出去觅食时,带小公主近距离地观察鸟蛋。

第一次看见这么小的蛋,小公主好兴奋!
口里不停地喃喃自语跟鸟蛋说话,
还一直按奈不住地想要把鸟蛋拿起来。

妈咪一再吩咐她千万别动那鸟蛋,
可是她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抚摸了一下,
说她要“sayang”鸟宝宝。

过后,爹地说鸟蛋一旦被触摸后,
鸟妈妈就不会再回来孵蛋了!
糟糕了,这怎么办?

还好,过后发现鸟妈妈还是很疼爱这小蛋,
依然乖乖地回来孵蛋。
鸟妈妈的警觉性很高,妈咪用尽千方百计来给它拍照,
可是每次稍微走近,它马上飞走。

为了让鸟妈妈能够专心地照顾蛋宝宝,
妈咪再三吩咐女儿和小公主千万不要打开露台的门,
希望这蛋宝宝真的可以孵化成一只可爱的小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