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屋顶漏水~小牛金瓜包子

        连续几个晚上的秋雨,客厅走廊的屋顶又开始漏水,这不记得是第几次了。之前有叫管理员找人来修,可是一直都没修好,看着屋顶的墙皮已经脱落,担心浸泡得往下沉的天花板不知那一天会塌下来!

        前几天叫管理员快些找人再来修,可是他却是一天拖过一天,结果漏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这次多了几个落水点,水滴滴答答不停的漏,每隔一段时间,水量最大的落水点还继续向前延伸。在地上放了一个大水桶,得不断地挪动水桶的位置,还要把里面的水清空并不时地抹干木质地板,累......

        昨天,再也耐不住的爹地把管理员大骂了一顿,过后也向屋主投诉了一番。今天早上7点,管理员终于带了一位维修员来,说要检查屋顶的情况,然后再看要怎么补修。当场立刻想到了爹地昨天说的一句话:“有一些人,不骂是不可以的!”哈, 这个管理员就是这样的人了。希望这一次真的可以把那漏洞修理好。

       好啦,发完牢骚,要记录一下孩子今天的便当了~小牛金瓜包子。包子的面皮是用了上次做“马脸”金瓜馒头的面团加了金瓜的面皮更松软,更香甜。包子里头用了粟米Custard馅料,甜甜的,和金瓜面皮很搭。

      在厨房捏着这个小牛包子时,爹地进来看了一下问“又在忙着“做牛做马”吗?”哈......是啦,躲在厨房里,甘心地为孩子“做牛做马”啊!


 粟米馅材料:
牛油少许
面粉30g
鲜奶250ml
Custard 粉40g
糖60g
粟米120g

做法:
1. 糖、 鲜奶和custard 粉搅拌均匀,备用。
2. 用小火把牛油煮溶,加入面粉炒香。
3. 分次、慢慢地加入(1),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4. 加入粟米拌匀,离火待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