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女儿学校秋游~“马脸”金瓜馒头

        每年一到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时,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了,因为学校常常会在这个时候办秋游。在科威特这个酷热的国家,就只有在秋天是适合带孩子们到外头参加各种活动的最佳时机。

        今天,女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参观科威特科学馆活动。打从昨天晚上,她就已经高兴得睡不着了,虽然之前妈咪和爹地也带她去参观过科学馆,但这次能够和好朋友一起去,她是显得特别兴奋的。而且这个秋天,4D电影院正好反映她最喜欢的海底世界探险故事。

        老师在几天前发了一封信,请家长为孩子准备好一些出游时所需要的物品和零用钱,说明孩子们会在科技馆里享用午餐。女儿说,她不想吃馆里冷冰冰的食物,问妈咪是否能够给她准备一些“特别”的便当。她说,天气冷冷的,她想要喝些热汤。

        说到最后,她就是想要妈咪给她准备她最喜欢的蘑菇汤。但是,也不可能就这样喝一些蘑菇汤就当午餐啊,所以妈咪只好亲手再给她做点馒头,而且是超富营养的金瓜馒头。金瓜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食疗价值也很高,只是女儿不喜欢金瓜的味道,所以不爱吃。但是,把蒸熟的金瓜泥“偷偷”地加在面团里做出馒头,却是美味十足!

         在厨房里忙了2个多小时,给她做了几个可爱的金瓜馒头,原本是想说在馒头上面捏个长颈鹿,可是没想到却变成了“马”!

        好啦,马就马了,只要孩子喜欢就好。可是,爹地说“这马看起来也是怪怪的。”,唉,那就给它取个长一点的名字吧~“马脸”长颈鹿,怎么样?哈........后来再仔细看看,可能是我漏掉了长颈鹿头上的一对角吧,所以看起来不像,下次再做时记得一定要给它加上去!

   孩子今天的便当~“马脸”金瓜馒头 + 蘑菇汤
把蘑菇汤放进了保温罐里,
让她在吃的时候还是热热的。




材料:
面粉300g,南瓜泥200g,酵母6g,糖10g,盐少许,牛奶或水适量(根据南瓜泥的湿度,有可能完全不需要用到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