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孩子的便当~香草杯子蛋糕

      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在校门口遇见了小公主同班同学的爸爸,两人在校门口聊了一会儿,回家后一直在想着刚才和那外籍爸爸的谈话内容,觉得有点好笑。


以下是我们的谈话内容:

“W几岁啊,看她长得好娇小。”

“她3岁”

“难怪。为什么这么小就让她上学?她和4岁的孩子一起上课,你不担心吗?”

“她通过入学考试,能够和4岁的孩子一起上课,我就觉得很高兴了,为什么要担心?”

“她这么小一个,会被欺负吖,而且,如果真的打起架来,肯定打不过人家!像我孩子,就每次都打赢同学呢,W应该每次都是输的那个吧?”语气很自豪。

“..............”我用微笑代替了回答。



       可能是“爸爸”和“妈妈”的想法不同吧,又或是不同国籍有不同的想法,我是想都没有想过孩子在学校打架会不会“赢”这件事情,而且,我让孩子到学校上课,是要让她们去学习知识,去学习与同学相处、分享........并不是去学打架!而且还要比会不会赢,(又不是拳击学校),这是不是很好笑?

好啦,分享了这个笑话后,
又要开始记录孩子的便当了。
做了这个~香草杯子蛋糕


这杯子蛋糕没有华丽的外表,
也没有豪华的配料阵容,
但是味道却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蛋糕在模子里冒出了一座小山,
出炉放凉了以后也不塌陷。
蛋糕松软里透着一丝绵密,
浓密的香草味停留在舌尖让人回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