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女儿有“仰慕者”~爱心蛋+凉拌面

         昨天下午,如常地到学校接女儿放学。在等待着司机时,忽然来了个高个子的外籍男生,他先向女儿笑了笑,然后很有礼貌的问我说“安娣你好,你是Q的妈咪吗?”我答他“是的”。他继续说“我是M,是Q的朋友,如果安娣你不介意的话,我很愿意每天送Q放学回家,我的司机知道Q住在哪儿。”在我还来不及明白他的目的时,女儿很快地就拒绝了他,并告诉M说,她比较喜欢妈咪来接他放学。M听后,笑了笑说“没关系,那我们明天见”就走了。

         回到家后,妈咪找了个机会,“假假地”向女儿打听M。女儿说,M是比她大一年的同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当下课休息时,M总会出现在女儿身边,除了常常和她聊天外,还会特别“保护”她。所谓的“保护”,女儿说M会把那些想要欺负她的男同学赶跑,然后会吩咐其他女同学好好地陪伴女儿,还说如果有什么问题,叫女儿一定要告诉他。女儿还说,M曾经告诉女儿说~他喜欢她,他要和她做朋友。

         OMG,这是女儿的“早恋”吗?可是看女儿在告诉妈咪这些故事时的表情,又觉得女儿对“和M做朋友”的想法是很单纯的,并不像妈咪想象的那样!是妈咪想太多了?还是只是M单方面的“喜欢”?还是.......妈咪不敢直接地问女儿,怕引起反效果,如果是本来没有的事,妈咪特意去提,反而让她对这事上心,弄巧反拙就不好了。

        晚上,妈咪又找了一个机会,再小心地和女儿沟通。一番谈话之后,妈咪发觉女儿对M其实就像是对其他朋友一样,没有特别的情感因素在内。女儿只是觉得,身边多一个对自己好的朋友,是因为自己有一些优点,所以别人欣赏你,想要和你交朋友。听到这话,妈咪之前的恐慌,总算稳定了一下。

         过后,妈咪借用了某作家的一些话,给女儿做了一些引导:“在你的不同年龄段, 你会用不同的欣赏眼光去看待别人,你现在觉得你们班的班长非常优秀,等你上到高中时,你重新换一个环境,那时也许你又会发现一个比现在这个更优秀的男同学,等到你上大学的时候你还会重新发现一个比高中更优秀的人呢,环境变了,年龄变了,你的眼光也会不断的变化呢。”女儿听后,点点头,像是理解了我的话。过后,女儿问说“那我和M还能做朋友吗?”妈咪告诉她“可以,朋友永远不嫌多”。


 为了让女儿确定妈咪也很“喜欢”她,
而且绝不比其他朋友的“喜欢”少,
今天特别给她做了这个爱心蛋凉拌面便当。

把煎好的鸡蛋切成了心型,
再用番茄汁画了个心心相印!

小公主的便当和姐姐的一样,
希望她也有很多喜欢她的朋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