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户外教育~Roti Canai 印度煎饼

      Outdoor Education~户外教育是外国学校的一项传统,老师常常会把孩子们带到教室外,让他们自由的玩沙、玩水,让他们在自然的环境中学习观察,学习新知识。无疑的,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学习方式。

        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老师就向家长们说明了这项教学方式还特别的叮嘱说,孩子有可能会在学校弄得又湿又脏,所以请家长每天给孩子多准备一套衣服和袜子去上学。而我家小公主,还真的是很享受这户外教学,差不多每天都弄得又湿又脏的回家!

      小公主从小就喜欢玩水,每次妈咪在洗东西或是拖地时,她总要凑过来大闹一番,要不就是借口洗手,赖在水盆边不肯走。妈咪知道,玩水是大多数孩子都喜欢的游戏,所以也不太限制她。而玩沙呢,是另一项她喜欢的活动,学校的那一座沙堆,是她每天都会去报到的地方。结果,每天放学,她不是换了另一套衣服,就是带着满身满鞋的沙子回家!

         像昨天,妈咪到学校接她时,她的衣服和裤子是湿的,鞋子上又是水又是沙,还有早上出门时给她穿上的外套也不见了!老师说,原来这小公主在进行学习活动时,因为太好动,竟然摔进了小水池里,把衣服弄湿了,她自己把外套脱了,穿着湿衣服坚持要继续活动,不肯停下来去换衣服。这孩子,真像是一辆停不下来的火车头啊!老师还表扬她是power of the team (小组的动力)呢@@......

        考虑到现在是秋季,天气开始转凉,担心她天天这样会着凉,所以妈咪和她谈好条件,叫她在进行活动时要小心,别再把衣服弄湿,要是不小心弄湿了,也要赶快停下来,把湿衣服换掉,否则的话,妈咪就会告诉老师,以后再也不让她参加任何活动了(当然,这是吓她的啦)。小公主听见后,赶忙点头答应,说她以后一定会小心,唉.....这孩子,真拿她没办法!


 今天给孩子做的便当~Roti Canai 印度煎饼

今天的早餐也吃印度煎饼,但在面团里加了芝士。

材料:面粉 600g,盐 1茶匙,牛奶 250ml,
    酥油 110g,鸡蛋 1个,糖 1茶匙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揉至面团柔软光滑。

2  把面团分成小球形,加入少许油,用保鲜膜盖好放隔夜。

3  面团压平,再拉成薄片,卷起面团,扭曲成一个圆环型。 

4  用平底锅,加酥油把面团煎成金黄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