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入学准备~健康检查

         虽然离小公主开学的日子还有2个多月,但是爹地想在回大马渡假前把一些入学前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免得到时会手忙脚乱,而健康检查就是其中的一项。在外国,孩子在入学前都要到当地的指定医院做一次基本的健康检查,有了医院的检查报告,孩子才能正式入学。

       
         早上6点多,妈咪就把还在睡梦中的小公主唤醒,然后在她半梦半醒之间给她梳洗、吃早餐、换好衣服后就和爹地带着她到医院去排队了。2年前女儿入学时,也是到同一家医院做检查,当时迟了去,结果医院人很多,足足等了3-4个小时才办好。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所以这次我们早一些去,免得再等这么久。

         抵达医院时,差不多是7点半,爹地说,健康检查部要8点才开始,所以应该不用等太久,先到登记处拿编号吧。当时那里已经有两家人在等着了,可是,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却是不见人影。

       8点半,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才开始露脸,爹地赶紧去排队登记、拿了编号,然后就带着所需的文件转到健康检查部去了。没想到,来到健康检查部,里头也是空空无人,结果,又再等。
 
等、等、等.....小公主等得好无聊,
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闷!

在医院里,不敢让她到处乱跑,
怕吵到别人,也怕医院里的病菌。
还好过后又来了一个当地小女孩,
小公主很想和她玩,
是,那小女孩很怕生,
不敢和小公主玩。

        9点多,医生终于来了,给小公主做了检查,再查看了小公主的疫苗接种和预防注射记录后,健康检查就做好了。

        一份简单的入学健康检查报告,竟然让我们等了大约3个小时!原本还以为说早点去,就能早点儿把事情办好,不需要等这么久,没想到,结果还是一样。不过,话说回来,花一些时间,在孩子开学前做一次健康检查,就可以避免孩子们把传染病带进学校,这还是值得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