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暑假活动:拼合游戏

       早上,拉开窗帘往外一看,游泳池因为屋外在装修的缘故,已经好几天没清洗了,脏兮兮的,很恶心!向负责人投诉了几次,可是情况还是一样。唉,看来今天又不能带女儿和小公主去游泳了。

       女儿问说,不能去游泳,那我们今天要玩些什么?是啊,玩是孩子的权利,妈咪不能把它给抹杀。对妈咪来说,玩不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其实孩子从游戏中可以学会很多东西,而这也是她们成长过程中的必备能力。

        妈咪给她们选了拼合游戏玩具,先把里头的参考模式图样纸收了起来,不想她们依照里头的模式进行拼合游戏,受限制于某个框框里,而是要让她们靠自己的想象,创新出属于她们自己的组合成品。


好玩的游戏开始了!!!
妈咪没有给她们提供任何意见或想法,
让她们无拘无束地玩。

偶尔,姐姐会把一些小配件合拼好,
再交给小公主去组合成另一种新的成品,
两人合作快乐!看,小公主把它拼成了一条蛇。

在拼拼合合当中,她们找到了玩的乐趣。

哈,“创意四射”的小公主!

玩这些半成品的玩具,
可以让她们有改造和发挥的空间。


这是一部分女儿自己拼搭、组合之后的造型成品,
有坦克车、小狗、相机和机械人。


   这样的创造性拼合游戏,除了能加强她们的成就感,还能激励她们的大胆创新及表达,让她们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另外,这样的训练,也能让她们以后在多变的环境中能很好的做出顺应性的反应去面对问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