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烧烤鱼柳

         一天晚上,一家人吃了晚饭后坐在电视前观看旅游节目,那一集是介绍日本的鹿儿岛。除了看到美丽的观光景点外,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当地的日式料理了。

网络图片~烧烤鳗鱼盖饭

        虽说是刚吃了晚餐,可是当看到那些美味的料理时,女儿和小公主还是忍不住的发出“哇、哇、哇”的惊叹声。尤其是当主持人大力的推荐蒲烧鳗鱼时,更是吸引了女儿的目光,当场就问了妈咪,是否能够也烤上一条鳗鱼给她尝尝。

     老实说,妈咪当时也被那烤鳗鱼的画面吸引了,想也不想地立刻就答应她,说周末时我们就到鱼巴刹去买鳗鱼,然后学那日本蒲烧师傅一样,也来做一道烧烤鳗鱼。

  
    周末,我们是真的到鱼巴刹去买鱼了,但走遍了科威特鱼巴刹,就是没看到有卖鳗鱼(就算有,妈咪也不敢买,只是答应了女儿,怎么说也要做个样子!),所以就买了几条鲜鱼回来。

顺便又买了鲜虾,女儿的最爱。
因为是盛产的季节,1Kg才卖 RM30!

要开工咯,女儿跑进厨房说要帮忙,

可是妈咪怕她越帮越忙,
所以还是让她站在旁边“观看”就好了。


        妈咪没有日本蒲烧师傅的功力,只是随便地把鲜鱼起骨后切成鱼柳,然后就学电视节目里所看到的,把鱼柳沾上酱汁,然后再偷工减料地把鱼直接放进烤炉里去烧烤。(酱汁材料:酱油,少许酒,姜汁,黄糖,少许芝麻油。)

哈,这乱烤一通的鱼柳,
让女儿吃得津津有味,还赞不绝口呢!
妈咪答应了她,回去大马时,
一定会带她到日本餐厅去吃真正的烧烤鳗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