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家乡味道~槟城虾面

          女儿喜欢吃面,只要做得好吃,哪怕分量再大她也可以“消灭”。相比较,她对米饭的热爱就没有这么强烈了,常常一碗饭吃下来,就是一个小时,而且还是在妈咪三催四请的情况下!

          为了她,这天妈咪在这样炎热的夏季,躲在厨房里忙碌了整个早上,在全身冒汗的情况下,给她做了她最爱的~槟城虾面。

          槟城虾面的主料是虾和面,然而主角却不在虾,也不在面,而是汤。要先把虾去壳,然后再用虾壳爆香后加入骨头熬汤。熬了第一遍后,把虾壳过滤出来,捣碎,掺上冰糖再熬。然后加入熬过的骨头汤,撒上爆香的葱花、蒜末等虾面香料,才成为虾面的汤头。


女儿喜欢的虾面~~
左手香菜、右手蕹菜,
还有鸡蛋、肉丝和鲜虾,
配上热腾腾、味道鲜美的汤底,
再撒上爆香的葱花,
有没有流口水呢?

离乡背井,也许只有乡味,
才足以温暖想家的胃,想家的心。

 
膳食食疗: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富含磷、钙、对小儿有补益功效。(网络资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