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奶香扑鼻~蛋塔

       前一阵子在追看香港连续剧“怒火街头 2”时,差不多每一集都会看到罗霸(鄭嘉穎)在下午茶时间时叹两个新鲜出炉的蛋塔,那黄澄澄的蛋塔真的很美、很诱人,考虑了一些时间后,妈咪决定要自己亲手做这个甜点让孩子尝尝!

       说做就做,上网搜集相关的蛋塔配方和做法后,一呼噜的把材料全部买齐,再把各位老师的方子看了一遍又一遍,研究了几天后,决定从最简单的港式塔皮开始我的烘焙蛋塔之旅了。

        在捏着塔皮时,脑海里不停地浮现着一些网友在做蛋塔时所面对的问题,说塔皮在烤了之后会粘在模子里脱不出来、塔皮在烘烤时会膨胀,令到蛋液倒溢、蛋液还没凝固,塔皮却烤焦了......等等等的状况,好担心!!

        在厨房里机噼里啪啦的忙了一阵后,终于把蛋塔送进烤箱里头。在烘烤当中,嗅着阵阵的奶香味,女儿和小公主已经迫不及待的在等着要吃了。

         真香啊!第一次烘烤的蛋塔很成功,不只是蛋塔很容易就脱模了,而且蛋液在烤好后也是美美、滑滑的,没有膨胀后再收缩的状况,每一个蛋塔的“肤色”都很漂亮,太棒了!

         刚放工回来的爹地看到这些蛋塔,
竟然用很质疑的口气说
“原来真的可以有蛋塔吃啊~~!”@@

蛋塔外层的塔皮很松酥,
塔内凝固的黄色蛋液有着浓浓的奶香。

塔皮的材料:
面粉-150g
蛋黄粉-4g
玉米粉-8g
牛油- 100g
蛋-1粒
糖- 10g

1 把牛油和糖混合后,再加入鸡蛋调匀。
2 拌入面粉和玉米粉,揉成面团。
3 把面团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4 将冷藏后的面团杆平,把面皮压进模子。

蛋液的材料  
糖粉-60g
淡奶-40g
 蛋-2粒
水-144g (我用鲜奶)

1 把水和糖粉搅拌均匀。
2 加入蛋和淡奶混合。
3 把所有的混合物过滤几次。
4 将蛋液倒入塔皮内,在预热的烤箱中烤15-20分钟直到金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