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色彩绚烂颜色周~Part 1

          从开学至今这一两月,小公主在学校学会了按颜色、形状、大小来区分周围的物品。颜色是三种属性中最容易辨认的一种,也是学前期发展孩子对颜色进行观察、辨认和命名的重要阶段。为了让孩子能够挖掘生活中的色彩,幼儿园老师预设了一项主题活动~~“彩色的世界”,并请家长配合,通过这个彩色主题,一起和孩子开展了“颜色周”活动。

          “彩色的世界”一共分有红、绿、蓝、黄、橙、紫六个色彩周,每周一个颜色。在这个色彩周活动期间,老师先确定了每一周的颜色,然后周内的每一天,都会跟着个别的颜色主题进行各种不同的活动。每一个星期四,孩子们还得穿着相应颜色的服装(这使孩子重新关注自己每天所穿衣服的颜色);带上相应颜色的玩具或物品到幼儿园互相欣赏,并把玩具和物品根据颜色的深浅进行排列(这发展了孩子对颜色的敏锐性)。

.............................

红色周(16/9-20/9)

原本妈咪准备了一件红色的旗袍给她,
但是小公主却说她喜欢这套海军装。


幼儿园里红彤彤的一片,竟然感觉到有过新年的气氛!

红色周的部分作品
.............................

蓝色周(23/9-27/9)

小公主很期待每个星期四,
因为不用穿校服,还可以带玩具到学校去。

在进行各项活动时,
老师都会配合该周的颜色为主题。

小公主在蓝色周的作品,
上面的那一幅小公主命名为~“海里的鱼”

在课室的走廊两边贴满了孩子们的相片

.............................

黄色周(30/9-4/10)

今天,我带了可爱的海绵宝宝一起去上学咯!

我是可爱的小黄鸭,
摆摆头来,摇摇尾巴!

用手指印了几只黄色的小蜜蜂,
还有用黄豆做成的音乐shaker.

       小公主在黄色周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好动的她自告奋勇说要帮老师搓黄色面团,结果越帮越忙,整个人趴进了黄姜粉里,把自己搞成了“黄姜人”!(其他同学都乖乖的坐在一旁看电视节目)。

          那天接她放学时,老师说,小公主对每一项活动都很感兴趣,所以太兴奋、太紧张了,差点儿一头就踵进去粉团里头@@......妈咪没有责备她,还当场称赞她呢!衣服脏了可以洗,可是孩子的学习热诚如果被扑灭了就再也找不回了。(不过话说回来,那件校服真是洗了好多次才洗干净,而且家里所有可以用的洗涤剂全都用上了!)

此篇文章续 Part 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