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健康迷你油条

     
刚出锅的油条,酥脆的外皮,里面又很软,好吃!


       油条,是女儿的最爱。几年前住在美里(Miri)时,每个周末女儿都会很早起床跟着妈咪一起去菜市场 ,因为菜市场旁边有一个卖油条和豆浆的档子,但一定要去得早才有,为了可以吃到新鲜炸出来的油条,她觉也可以不睡,一早就爬起来,跟着妈咪去菜市场排队买油条。    

      那档子卖的油条真的很好吃,焦脆喷香,无论是干吃,还是蘸着豆浆吃,都那么美味,那可能是女儿小时后最美味的早餐回忆了。

        妈咪知道,外头卖的油条,为了好吃,所以做油条时都会用明矾,而明矾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虽然不是天天吃,但还是要注意。加上,炸油条的油,很多都是回锅油,所以妈咪也不常让她买。

      可是,现在来到了科威特,就算想买都没得买了。为了能让孩子可以吃到她喜欢的食物,妈咪唯有自己下手做。这个油条的配方,很久以前就有了,而且是久得忘了是从那儿得来的,但却是第一次做,整体上还是满意的,女儿和小公主也很喜欢。

因为是做给孩子吃的,
所以妈咪特地做成了迷你油条,
这迷你油条的长度是普通油条的三分之一!


材料:
高筋面粉 230g  (我用普通面粉)
水 120g
糖 6g
酵母 4g
油 10g
泡打粉 1/4匙
盐 1/4匙



      为了节省时间, 我是前一天晚上把面团和好放在冰箱里冷藏发酵,第二天早上起来把面团取出回温,加了泡打粉和盐水再揉匀,醒了20分钟后就可以切割去炸了。这样,就不用花上时间等面团发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