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孩子的便当~菜馅包子

      
      女儿和小公主很喜欢吃饺子,因为她们喜欢饺子里头的香菇味道和虾子的鲜甜。这次妈咪依然用了香菇和鲜虾来给她们准备便当,而且还加了各种蔬菜下去,但是换了个吃法,给她们做了这个营养丰富的菜馅包子。


           准备了各种不同颜色的馅料:白菜、罗卜、玉米、四季豆、香菇、黑木耳、香菜、芝麻、鲜虾和鸡肉。再加入适量的胡椒粉、香油、盐和糖调味。

 
        各种不同颜色的蔬菜,用朴实的包子皮包装一下,它就变身成为一道营养又爽口的面食~菜馅包子。香菇味浓、蔬菜爽脆,还有提鲜又补钙的鲜虾,味道好极了。

 
        第一次捏包子,书上说,“将包皮从边缘拉起至中央后,左手托着包皮,右手以中心为基准点,逆时针方向将面皮慢慢捏出折痕,最后将收口稍微往逆时针方向转动捏紧即可”呼啦啦,这看似简单的步骤,可是却让妈咪捏得满头大汗,加上妈咪又特意的把包子包得小小的一个,更是难上加难!出来的成果就是这个样子,勉强及格吧?

 
虽然妈咪做的包子外表不美观,但是很好吃哦!

 
包皮很Q,又不会太厚,肉馅也很香很嫩。


包皮材料:
面粉 400g、水 250cc、糖 5g、酵母 5g、白油 少许、发粉 1小匙


包皮做法:
1. 将粉类、糖、和酵母拌均匀,再慢慢加入水搅拌成光滑面团。


2. 面团加入白油后,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

3. 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压去所有空气,再分成小面团,休10分钟。

4.把小面团擀平,面皮的边缘要比中间的薄。

5.包入馅料及收口。(这部分是最难的,包得我手忙脚乱!)

6. 让包子再次休10分钟,然后放进蒸笼里蒸大约8-10分钟。

7. 关火后不要马上揭开锅盖,放置几分钟再打开锅盖取出包子,以免包子回缩。


 
做了菜馅包子之后,
女儿说,“妈咪,下回我们做叉烧包好不好?”
好、好、好,妈咪也喜欢吃叉烧包呢,
问题是,我们要去那里买叉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