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小公主上学第一个月插曲

         从9月10日到今天,小公主进入学校成为学生的日子已经过了一个月。小公主她已经完全习惯了学校的生活,她不仅开心、快乐,而且进步了很多。每天早上去上学,她充满自信且容光焕发,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都有所成长。

        这一个月来,小公主在学校发生的大小事情有很多都要记录,妈咪要很骄傲的说,小公主是一个适应力很好又很快的孩子,上学的第一周,一个从小整天跟在妈咪身边的孩子竟然可以迅速的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这都是因为在开学之前,妈咪给了小公主相当多的心理建设,让她知道,上学是有趣的、上学会让她成长、进步,这些概念一直都在她脑海中存在着。

      每个星期一,是小公主最喜欢和期待的,因为这一天的课程主题是运动+游戏。这一天,老师会给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游戏,对于好动的小公主,这一天是让她舒解筋骨的好时机了。

.............................................................................


 
        一個月下來,小公主在学校难免也发生了一些“意外”小插曲。从上学的第一周至到昨天,小公主被老师送进了学校的诊所3次,算是幼儿园班里发生最多“意外”的学生.....@@

 
         第一次是自己抠伤了鼻子,结果在班里流了一鼻子血。第二次,因为没有好好、正确地坐好椅子,结果连人带椅子往后翻,跌了下来并撞伤了头!第三次,在课室里游戏时,被同学不小心抓伤了脸,脸颊上脱了一小块皮。

 
        脸颊被同学抓伤了,她告诉妈咪说,
同学是不小心的,要妈咪别生气她的同学!

 
       另外,在上课的第二周,老师就向妈咪投诉说,小公主在班上很好动,很多时候都不肯好好地坐下听老师讲课,进而影响了全班同学。老师不想当面指责她,怕会有负面影响,所以要妈咪回家后再好好的跟小公主沟通。

 
       妈咪清楚老师的难处,所以很愿意配合老师,在家耐心的教导小公主,让她在自理能力上面多努力。妈咪请老师给小公主有足够的练习时间和机会,进而发展出适龄的自理能力。而这小问题,很庆幸的在几天后就嘎然而止。小公主自理能力的成长,没有引起任何负面的情绪!妈咪很高兴,我的小公主,真的是长大了。

         一个月的上学故事当然不只是这些,这里,妈咪先简单的给小公主记录一些“特别”的上学点滴,不然在时间的流逝下,妈咪将要错过好多孩子的成长故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