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孩子的便当~一口饺子

       女儿的上课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半才放学,中间有两次各别为20分钟的休息时间,所以她的午餐都是在学校吃。学校里头有食堂,但卖的都是披萨、炸薯条、炸鸡块等快餐,妈咪不常让她到学校买这些垃圾食物,通常都会自己给她准备一些简单的便当带去。

       之前,因为时间关系,都给她带了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她也蛮喜欢的。可是,今年小公主也加入了上学的行列,她可就没那么好服侍了。三明治,小公主她吃了几天就不要了,老师偷偷地告诉妈咪说,小公主把面包都吐到垃圾桶里,不吃呢!老师说“W妈咪,你还是给她准备一些她喜欢的便当吧!”

       为了这个小宝贝,想要偷懒一下的妈咪也没办法了,只好和女儿及小公主来个“便当”会议,问问这两位小姐想带些什么样的便当到学校,妈咪尽可能地给她们准备。


 
       女儿说,她最爱吃饺子,就先给她们俩做些饺子吧。嗯,饺子既有面粮,也有肉类和蔬菜,营养素很全面,加上,饺子馅的做法中可以加其他多种的原料搭配,比准备其他面食方便得多,好吧,就给她们做些饺子。


        为了营养的均衡,饺子馅的材料,除了有她们喜欢的鲜虾之外,还加了鸡肉、香菇、黑木耳、香菜和萝卜。女儿不喜欢吃萝卜和黑木耳,妈咪就趁这个机会,巧妙地用饺子馅藏起来,让她不知不觉地吃下去。将这些材料全都剁在一起,再加入盐、生抽、芝麻油、胡椒粉等调味,馅料就准备好了。


      接下来就是要搓饺子皮了。为了避免在煮的时候营养素流失,所以饺子要用蒸的,而半汤面的方法最适合搓饺子皮。用一份面粉,先倒一半水量的热水,面粉充分烫搅后再倒一半量的凉水,然后一起揉成光滑面团,盖上湿布醒半小时,就可以擀成饺子皮,包入肉馅了。

把饺子包成小小的,
让女儿和小公主可以一口吃一个!
第一次做,饺子皮擀得太厚了,
下一次要擀薄一些就更好吃。


刚蒸好的饺子,还散发着热气呢!


做了两次的分量,剩下的一半放进冰箱里冷冻,
下次要吃时再拿出来蒸一蒸就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