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遮拉丁海龟保育及庇护中心

    
      说起登嘉楼州,除了清澈的海水和白滑细柔的沙滩外,还有一样值得我们一看再看的就是我们的国宝级宝贝~海龟了。每年回娘家,妈咪都会带女儿和小公主到位于关丹遮拉丁的海龟保育中心去走一趟“生态之旅”。


       在海龟保育中心,
除了可以近距离看到难得一见的海龟外,
里头还有一间海龟展览馆。

        在展览馆里可以看到一些海龟和海龟蛋的标本、各种不同种类的海龟及海龟产卵过程,女儿和小公主在这里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体验。

海龟蛋孵化的解说。

刚孵化出来不到3天的小海龟。

可爱的海龟宝宝要爬向大海了!


        海龟保育中心拥有一套完整的生态保育计划,

海龟妈妈上岸产卵后,
这些海龟蛋都会收放在一间网屋里孵化。

网屋里都是排列有序的海龟蛋孵化巢,
每一个都清楚的记录了日期和数量。


        听负责人说,濒临绝种的海龟是要饲养到5个月后才放生回去大海的,但因为面临经费不足的问题,他们现在唯有把刚孵化几天的小海龟宝宝送回大海,所以小海龟的存活率很低,真无奈.......

         但我们可以为保育海龟尽一份力。海龟保育中心为游客提供了放生小海龟,我们只要捐出50令吉,就可以亲手放生10只小海龟。这样,中心里的海龟就不需挨饿,海龟宝宝也可以在人工池中慢慢地长大,等它够壮了,再回归大海。

         每人手捧一只小海龟,再缓缓的放到沙滩上。原本呆呆的小海龟一放在沙滩上,像是忽然醒了过来似的,快速的随着海水爬去。所有的小海龟很自然的爬向大海,没有一只掉队或转回头来,没一会儿,就不见它们的踪影了。(妈咪看得忘神,竟然忘了给奔向大海的小海龟拍照!)


        我们都知道,可爱的海龟宝宝即使回到了大海,但还是难免会面对种种人为致死的情况,如贩卖海龟蛋问题、海水污染、遭渔夫捕猎和垃圾废料等、等、等。让我们一起加油、为海龟尽一份心力,爱护环境与保育海龟。




遮拉丁海龟保育及庇护中心
地址:Pusat Penerangan & Santuari Penyu Cherating
            26050 Kuantan, Pahang.
联络电话:+609-581 908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