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小公主的入学面试~3y1m

        在家等啊等的,终于在三天前接到了校方的通知电话,要小公主到学校面试了。在等待时间到来的这几天,妈咪就在家里给小公主“练习”面试时可能会问的一些问题和基本的礼貌对话,虽然小公主她都对答如流。但,老实说,妈咪还是不禁觉得担心。

        小公主和姐姐的性格完全不同。姐姐从小就爱讲话,性格也较大胆 + “男子头”,所以每次考入学面试时,妈咪都不曾担心她会考不上。可是对于小公主,妈咪这次是有点紧张了,因为小公主不爱讲话,尤其是面对陌生人,更是“十问九不应”,这可是面试的死穴啊!

        面试的时间是早上10点。9点多,请了半天假的爹地、妈咪和姐姐就已经陪着小公主到学校等待了。

         为了不让小公主有压力(或许是她根本就没有!),妈咪告诉小公主说是要带她去学校玩。

         10点正,幼儿班主任亲自给小公主面试。原本面试是老师和学生单独在课室里进行,但因为小公主的年纪还小,所以老师准许一位家长坐在课室的角落算是陪同孩子。在妈咪还没来得及说要进去时,爹地已经跟着老师进入课室去了。所以,妈咪只好和女儿在课室外头等待。

         大约30分钟后,面试终于结束了。班主任先从课室出来,告诉妈咪说小公主很棒,但还要多和她练习以英语对话,并吩咐姐姐记得在假期时多和小公主以英语交谈。妈咪心想,不会是面试失败了吧?要不怎么还要回去再练习?

         过后看到满脸笑容的爹地带着蹦蹦跳跳的小公主从课室里走出来,说要去办入学手续时,妈咪这才松下了一口气。呼......小公主的面试过关啦,太棒了。姐姐也高兴得跳了起来,立刻就给了妹妹一个拥抱。

         待办好了入学手续,妈咪就迫不及待地追问爹地有关小公主刚才面试的过程了。果然不出妈咪所料,刚开始时,小公主对老师所问的问题都不肯回答。幸好过后的其他测试活动都没有问题,才让她成功的通过了。

        这里妈咪根据爹地所说的测试活动大概的记录一下:

1)礼貌口头对话
     ~这一项小公主没做到

2)完成拼图游戏

3)说出图片中的实物
   (考了- house,car, pencil, bicycle....爹地忘了大部分)

4)   找出老师口述的动物图片
   (考了- dog, cat, tortoise, mouse, horse, fish,duck,monkey....)  
  
5)   从一盒颜色笔中拿出老师口述的颜色

6)在白板上画出老师口述的形状

7)在白纸上自由画画
   (爹地说小公主乱画,他看不出是什么!)


          因为小公主顺利的完成了 2 - 7 部分的测试,所以班主任说小公主不用再做第二次面试就可以直接申请入学,真是太好了。 但班主任过后补充说,小公主第一部分的礼貌问答没通过,所以明年的3月,校方会再给小公主补做另一次的测试。

从学校带回来的幼儿班入学指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