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暑假活动:玩粘土

     书上说,小孩玩泥巴是一种很好的感觉统合刺激,通过不同的触感可以激发孩子脑下的腺体变化,再转换为对孩子很有帮助的成长刺激。妈咪很想让小公主也堆在泥巴里玩一通,但是,在科威特没有适合小孩玩泥巴的地方,所以妈咪只好给她改用玩粘土来激发感觉统合了。

        小姨之前买了一盒Play-Doh牌子的粘土给她们,可是顽皮的小公主常常受不住那粘土的香味,试过几次把粘土放进嘴巴里尝味道。妈咪只好把那些粘土都收起来,自己用面粉做了一些无毒的面团粘土给她们玩。


瞧,这些都是妈咪自制的面团粘土,
卖相不会比市场上的差吧?
这面团粘土的手感很好而且还很软呢!



把所有能够用的工具都拿出来后,
女儿和小公主就开始她们的粘土制作了。

不用太多的指导,
有时候随意捏出来的作品都会让人惊艳。


手工,能让人心静,能让孩子专注。



粘土创造是一种需要手脑并用且富有无限创意的游戏。


顽皮的小公主又想把粘土放进嘴巴里了,
呵,她奇怪这次妈咪怎么没再阻止她。


小公主使出了所有玩粘土的一系列动作
~压、扭、挤、捏.....

让她凭着自己的感觉随意的“创作”。


和小孩子一起做手工还能增进母子感情,,真是好处多多。

这些作品都是女儿的创作,不同颜色的angry bird。


哈,小公主也做了一只angry bird,好开心啊!

         这些是妈咪的作品。妈咪陪在她们身边跟着玩,除了可以从中鼓励她们的创作作品外,自己也可以重拾儿时玩泥巴的记忆。

自制粘土配方:
2杯面粉
1杯盐
2茶匙塔塔粉(可以1/2匙baking powder + baking soda替代)
2杯水
1匙油
食用颜料


制作方法:
除了颜料外,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里搅拌均匀,以中小火煮,直到感觉不湿黏既可。开始煮时会觉得很糊,但是随着温度加热后会越来越稠,不久即可成为面团。将面团分成小团,然后加入颜料调色揉匀。面团粘土玩完后,放进保鲜盒里可以存放很久呢。最重要的是,这面团粘土无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