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我要吃粥!

      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大口、大口的吃东西时,我都会好羡慕,心想,不知我家两个孩子什么时候也会像他们一样拥有好食欲。以前女儿小的时候,要喂她吃一餐饭是很头疼的事情,并不是孩子挑食,而是她吃饭时细嚼慢咽,一顿饭要至少用上一个小时,而且吃得分量是及之的少,一直到现在,还是老样子。

       现在,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小公主的身上,喂她吃一餐,常常会搞得妈咪抓狂。而且,这个3岁了的刁蛮公主除了米粥之外,竟然还拒绝尝试吃其他的饭或面食之类的食物。所以,妈咪只好每天给她准备各种不同口味的米粥。

        其实,从她一岁后开始,妈咪试过很多次让她试吃软面条、麦片粥、软饭或其他面食,可是她就就是咽不下,一定要把食物吐出来才行。开始时,妈咪以为是幼儿的咀嚼能力问题,所以她对固体食物还不能适应,可是,奇怪的是,小公主在吃薯片或花生豆子之类的食物时,却可以咬得咔咔作响,而且一点问题也没有!

        爹地说,小公主爱吃粥,那就每天给她煮粥吧!每天给她煮粥,妈咪是没什么问题,只是有时候出门,尤其是出国旅行,小公主的两餐就成了大麻烦。像之前几次旅行,妈咪都要自备一个小电锅,带齐所有的煮粥食材,每天一早在旅店房里为她煮粥呢!所以,妈咪一直都没放弃给她尝试不同的食物,改变她天天要吃粥的“坏”习惯。

       这天,妈咪尝试用高汤给她煮了这个可爱的macaroni,看看是否能吸引她尝尝这些面食。

刚吃第一口时,小公主点头并说好吃,
让妈咪心里暗自高兴。

可是再多吃几口,她就露出这个样子了,
还比了两边的手指说,
粥“big good",面“small good"!

妈咪鼓励她再多吃几口,
可是她就是不要,
说她嘴巴疼,不能吃面了,只可以吃粥!

唉,看来,这次的尝试又失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