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安排暑假生活~2012

       随着温度计里的水银柱不断上升,科威特的夏天正式报到后,女儿紧张的校园生活也告一段落,开始享受她长达3个月的暑假了(1/6/2012-5/9/2012)。

 

      女儿放假,妈咪也跟着放假。期末结束的当天晚上,妈咪快快把闹钟铃声取消,所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暑假时间,足有三个月之多,妈咪觉得这个时间非常宝贵,甚至对于孩子的发展比学校更重要。那么,在这漫长的暑假里,妈咪要让孩子做些什么呢?其实,妈咪并没给孩子安排太多的假期活动,因为过多的安排反而会扼杀了她们的独立性和创造力。对孩子来说,偶尔的“无所事事”就是最好的休息和能量储备。

        首先,妈咪安排了孩子的体育锻炼。屋外的大型游泳池正是让女儿和小公主锻炼身体的最好运动。每天傍晚,小公主睡醒午觉后,我们就到游泳池去享受一家人共聚一起欢乐的时光。

       妈咪也准备了一些材料,让女儿和小公主可以做一些手工劳作。当中有废物利用的小手工,还计划了和女儿一起在厨房里做一些简单的糕点烘焙活动。

        还有就是绘画学习。给她们买了一些教导绘画的书本,让女儿和小公主可以从基本的绘画技巧开始,但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可以培养她们双手肌肉动作的准确性、敏感性和手眼协调与目测力。

        除了这些,当然也不会少了在家学习功课。这个假期妈咪打算让小公主学会一些中文字,而女儿就打算教会她汉语拼音,让她自己可以用电脑打出中文字。

       另一方面,妈咪也尽量地安排她们和邻居的朋友们一起玩。因为在和朋友玩乐时,从中可以让她们学会宽容、谦让和相互合作。

       当然,最让女儿和小公主期待的(妈咪也是!),就是回去马来西亚探亲了。每次回去马来西亚,妈咪都会把回国探亲和孩子的避暑活动结合起来,顺道做一次家庭旅游观光。

       妈咪在这里预祝女儿和小公主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生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