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冬瓜茶 + 蜜瓜西米露


     炎热的夏天,屋内开足了24小时的空调还是抵挡不住外头的高温,懒懒的,什么都不想做.....这个时候,只有沁心涼的甜品最能激发人的食欲。就算肚子已经饱了或是感觉疲累时,能吃上一口甜蜜沁涼的甜品,幸福感就油然而生!

      就这样,这两天妈咪躲在厨房里,做了两种不同的夏季解暑小甜品~冬瓜茶和蜜瓜西米露来慰劳一下大家的胃。让这两样冰冰凉凉的小甜品与大家在这夏天里在甜蜜凉爽中度过。

 夏季不容错过的消暑养颜饮品~冬瓜茶
      
     冬瓜具有美白﹑祛斑﹑解暑的功效。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成分,排毒又养颜。冰糖具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的功效。这三种原料搭配在一起熬制出的饮品,既消暑又养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一道饮品。

方法:

1. 冬瓜洗净,切成小丁。
2. 红糖洒在切好的冬瓜块上,静置15分钟。
3. 待红糖大部分融化,冬瓜开始出水,再加水开中火煲煮。
4. 煮至冬瓜汁沸腾,改为小火慢煮。
5. 放入冰糖 
6. 煮至冬瓜粒变咖啡色透明状,即可关火。

 
网络资料:
冰糖具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补中益气的功效。

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成分,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红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氨基酸,它不仅可使皮肤光滑魅力,还可促进日晒皮肤的新陈代谢。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解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



夏季解暑小甜品~蜜瓜西米露
冰冰凉凉的蜜瓜西米露,
喝的时候,再放些冰块,口感更佳。


     把西米放入水中,大火煮开之后,转为小火,慢慢煮还要不停搅拌。大约煮15~20分钟,煮到西米中间还有一点白就可以关火了,把它闷十分钟左右。在科威特买的西米不比大马的剔透,但小小的,还蛮可爱!把西米捞出来,放到凉水里过一下,大大的增加了它的口感,这样就更有嚼劲了!(煮西米可真是一门学问。) 

    下一步,蜜瓜肉切小块,把较硬的蜜瓜肉加糖水煮软,放凉后用搅拌机搅至浓稠,倒入鲜奶,加入蜜瓜粒和西米,调好甜味,放进冰箱里冰一下,喝时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入适量的冰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