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亲子烘焙~玉米鲔鱼面包

         今天早上的晨光出奇明朗,带着孩子到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堆的菜和水果回来。吃了午餐后,在思绪着下午的点心要给孩子准备些什么时,女儿跑进了厨房,问妈咪是否需要帮忙。

         看着她可爱的脸,妈咪就知道她又想要玩“厨房游戏”了。之前尝试让她和妈咪一起动手做些简单的料理后,女儿就爱上了真实的做饭“游戏”,常常会要求妈咪让她在厨房里“玩一玩”。而原本在客厅里看卡通节目的小公主这时也钻进厨房里,说她也要帮忙妈咪呢。好啦,在厨房里游戏,总比看电视节目好吧!

       两位小厨师说,今天她们要做好吃的面包,所以呢,今天又要搓面团了!妈咪就知道,她们最爱搓面团了,就像玩泥巴一样,是她们非常喜欢的游戏。


换换口味,今天做了咸味的面包,
这个心型的玉米鲔鱼面包,
外形可爱又好吃!

面团的材料和做法请看这里
把发酵好的面团搓成心型后,再等待第二次发酵。
馅料是用了罐头鲔鱼,切碎的大葱,少许的咖喱粉和美奶滋。

小公主说这个部分她也行,
看她小心翼翼地把鲔鱼馅料放在面团上面,
一点儿也不输给姐姐哦!

然后再把玉米粒放上去。

两个女儿在厨房里快乐地忙了一阵后,
一个个可爱的心型面包就诞生喽!

整个中午的时间,
母女三人一起在厨房里享受了烘焙面包的乐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