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孩子的便当~黄糖牛油面包

      今天早上送小公主去上学时,在校门口遇见了她的班级老师,老师告诉妈咪说,小公主是一个开心、活跃、爱上学的孩子,而且勇于尝试,从刚开始上学时的满口中文,现在已开始会以简单的英语与老师及同学沟通,进步了很多。

        老师还说,每天的休息时间,同学们都会互相看看朋友们的便当,而小公主的便当常常都是令同学们羡慕的,因为其他同学每天都带土司上学,就只有小公主的便当内容天天新款!

       听到老师的称赞,妈咪心里是高兴了一下下,但回头想想,其实每天一早起来给孩子准备便当,想得到的并不是别人的称赞和羡慕,而是想要让孩子吃得更健康,更有营养。加上,妈咪给孩子准备的便当也没有特意地去装饰,一点美感也没有,这方面,妈咪还需要多多学习呢。


 孩子今天的便当~黄糖牛油面包
表层浓郁的蛋黄与黄糖的香甜,美味令人惊艳~~

 
香浓的牛油浸透了整块面包,看着就很有诱惑力。

 
松软绵密的面包,咬一口,浓郁的牛油香气,沁入心脾

牛油面包的纹理很细腻,是讨人喜欢的口感。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糖 30g
盐 少许
酵母 6g克
鸡蛋 1个
牛奶 100g
牛油 30g


步骤:
1. 将面团中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混合成均匀的面团,之后加入牛油继续混合搅拌到面筋扩展,盖好,放在温暖处进行发酵约2倍大。

2.发酵完成的面团排气分割成8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

3.将松弛好的面团压平,擀成圆形,把切成小块的冷冻牛油包入,放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4. 发酵完成的面包,刷上蛋液,撒上黄糖。

5. 预热烤箱到180度,烘烤12 分钟左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