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海鲜惹的祸

        前天晚餐,妈咪煮了海鲜汤,满满一锅的螃蟹和章鱼,老公和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妈咪自己也吃了不少。后来,小公主也加了进来,喝了一些汤并吃了一点章鱼,晚上临睡前又吸吮了妈咪的“海鲜奶”

       结果,第二天一早,小公主就开始出“状况”了。先是身体有一些红点,起初妈咪以为是她热,长热痱,不以为意。谁知,到了傍晚,小脸蛋和手脚也开始长出像是被蚊子叮到一样的红点,还有两只耳朵也红肿了,妈咪这才意识到,小公主是海鲜敏感,出风瘼了!

      记得以前女儿小时出风膜时,阿嫲说要用酒搽在患处,很快就会好。但是,身在科威特,要去哪里找酒?没办法之下,妈咪只好不时给小公主用温水抹身,然后再给她搽上一些芦荟膏,让她止痒。

        看到小公主一身的红肿,妈咪怪自己太粗心了,怎么会没想到小公第一次吃章鱼,应该要注意到她会对章鱼敏感!哎,可怜的小公主,都怪妈咪......希望小公主能够快快的把海鲜毒都排出来。

        庆幸的是,昨天一整天,小公主除了偶尔抓抓痒处之外,和平时没有两样,不吵也不闹。昨晚,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餐后,和姐姐玩了一会儿,两人就在房里看书,晚上睡觉时也是乖乖地,一晚好眠。

        今天一早,妈咪就迫不及待地给她检查。小脸蛋的红点都退去了,身体上的红点也退了很多,只是手和脚上还有一些。希望小公主再加油,在今天就能把身体剩余的毒素全部都排出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