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小公主住院~part 2

13/2/2012 (星期一)---入院第二天


          因为小公主一直不肯喝水,结果到凌晨一点多,体温开始上升,咳嗽又加剧了。护士拿了退烧药来,说一定要给她吃下,所以妈咪和护士不管小公主如何的嘶喊、嚎哭、挣扎,强硬的给她灌下了。

        不久,护士再准备了超声雾化吸入,哭闹了一阵的小公主终于没力气了,躺在妈咪的怀抱里乖乖的把药吸入,过后再吸吮了母乳才静静地入睡。睡着后的小公主还是不间断的咳,但烧总算开始退下。

        护士每隔2个小时进来给她量体温,每次进来看到妈咪坐在床边,总是劝妈咪先休息一下,但妈咪看到小公主一直不停的咳,实在是睡不着。一直到早上5点,护士长来看了一下,护士给小公主再吸了一次超声雾化吸入,咳嗽情况较好转后,妈咪才放心休息。

          早上7点多,爹地等女儿上了校车就来医院。小公主在8点多睡醒了,给她吸吮了母乳后,妈咪尝试劝她喝一些水,但她就是不肯,所以就由她了。睡醒后的小公主又开始顽皮了,不停地拉扯着点滴针管,还用脚去踢点滴机器!

         妈咪叫她坐好,还讲了她,说她一点都不乖,不肯喝水,也不肯好好吸药,弄得妈咪很生气,她静静地听着,一脸的不高兴!小公主因为没喝水,干燥的嘴唇因吸吮母乳而流血了。

         9点多,院长、儿科主任、护士长和医生来巡房。医生看了报告,再给小公主检查后,向爹地和院长报告了小公主的病情,院长请爹地和妈咪放心,说他们一定会好好治疗小公主,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

小公主的脸开始肿了。
        一直到中午,小公主还是不吃不喝,结果烧就一直无法退下,还要再吃退烧药。爹地柔声细语的劝她,但她就是不肯把嘴巴张开,最后,爹地和妈咪只好强硬的抓着小公主,再由护士把药灌进嘴巴里,但倔强的小公主还是把药吐了出来,不肯喝下。

         护士说,没办法了,要用塞的。妈咪知道小公主怕塞药,问她不吃药要塞屁股吗?哭得有气无力的她,竟然还回答说“要塞屁股!”爹地听后,气得动手打了她的屁股。

   
         没被爹地打过的小公主,哭得更凄凉了,倒在妈咪的怀抱,看也不看爹地一眼。妈咪好好的劝她,要她乖乖吃药,等生病好了,妈咪带她出去玩,不要让大家都生气。

         妈咪请护士把塞屁股的退烧药收去,再给小公主准备口服的退烧药,然后请爹地和护士都出去,让妈咪自己喂她就好了。这次,小公主乖乖地把药喝下,然后累得睡着了。

       因为担心女儿放学回家后自己一个人,妈咪叫爹地先回去,等晚上再带女儿一起过来。小公主吸吮母乳后就睡着了,妈咪自己也休息了一下。这时,护士在点滴里加入了第三剂抗生素。

        小公主睡醒后,吸了超声雾化吸入(妈咪抱着她,一边看卡通节目,一边唱歌给她听),妈咪尝试喂她喝了一些水,然后拿了医院膳食准备的草莓Jelly给她吃。可能小公主真的饿了,再加上 Jelly的颜色很吸引,结果她吃了一半。

         5点多,爹地和女儿来了,吃了一些Jelly的小公主开始有力气捣蛋了,要求要下床走走,动动这样,看看那样的,还和姐姐玩了一会儿。

 

         这晚,小公主因为抗生素的关系,开始腹泻了。晚上9点多,儿科医生过来探望小公主,妈咪把这情况告诉了医生,并请医生检查一下小公主红肿的眼睛。

        护士拿了小公主的眼睛液体和尿去化验。医生要妈咪多给小公主喝水,并让她多吸吮母乳。(当护士告诉医生小公主还在喝母乳时,医生开玩笑的说妈咪可以破医学纪录了!)

         这一晚,小公主要求了多次母乳,而妈咪和她说好了条件,每一次吸母乳之前,一定要先喝水,所以体温就没再上升,总算把烧给控制着了。

          在病房里无事可做,小公主又开始忙着拉扯点滴针管和机器。结果,点滴机器一晚响了好多次。

          手上的针管也因为拉扯而流血,护士只好用纱布和胶纸把手裹得厚厚的。

        晚上9点多,小公主吸了超声雾化吸入才入睡。没再发烧,咳嗽次数也减少,所以她睡得很好。半夜,护士几次进来给她量体温和放超声雾化吸入时,她都静静地睡着。而妈咪,也因为这样,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