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小公主上学第一天~3y4m

       
     6月份带小公主到学校面试后,她就一直在等待着开学的日子。她很向往可以像姐姐一样,每天早上穿上校服、背着书包乘校车去上学。

         开学一个星期前,先到学校去付了女儿和小公主的学费,女儿的学费今年又涨价了,一年的学费是KD 2645.000,而小公主一年的学费是KD1540.000。然后再带小公主去买校服和熟悉学校的环境。(KD1 = Rm11.00)

          今天,小公主正式进入幼儿园就读了!6.45am起床,吃了早餐,穿上了不合身的校服(虽然妈咪已经给她改了又改,还是一针一线亲手缝的呢!)

        还有重新再买的校鞋,
因为一个月前买的校鞋竟然穿不下!

给她和姐姐准备了同样的便当,但不同份量,
这是姐姐的,小公主的是姐姐的一半。

7.15am,我们就开始出发到学校去了。

先到办公室报到和拿名牌,

在办公室遇到了小公主的班级老师Mrs Machado,
所以就让老师牵着小手进课室了。

幼儿园共分为5班,而小公主是在KG 3。

根据名字,先把书包放好。

小公主跟着老师进到课室去,
而妈咪则静静地站在一旁“偷看”她。

          一进到班里,小公主立刻就开始玩起来了。首先吸引她的是这些动物模型,她自言自语的在这里玩了一会儿。

过后就跑到厨房角落去,开始她的家家酒游戏,
妈咪发觉,她已经完全把妈咪给忘掉了!@@

活泼而有特色的教室布置

          妈咪和老师谈了一会儿后,回头再看看小公主时,发觉她已经交上朋友了,几个可爱的小女孩就一直在厨房里忙着。

         小公主烤了一个小蛋糕,她把蛋糕送给了老师Ms Seddon吃。同学当中,小公主是最娇小的。

          8.15am,老师请家长们把孩子交给她们并请大家离开。当妈咪告诉小公主说妈咪要走了,想给她一个拥抱时,她竟然说了一声“Bye bye"就头也不抬一下地继续她的游戏。当时,妈咪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原来,小公主这么快就不用妈咪的陪伴了。可是,回头看到一些孩子因为家长的离开而哭泣,妈咪又觉得很安慰,因为小公主好棒,她已经踏出了学习独立的第一步。

         妈咪回到家后,一直在看着墙上的钟,然后不停地在猜着,小公主这个时候应该是在做这样、做那样.......自己傻傻地做了一大堆无聊的猜想,好不容易等到了12.20pm ,就赶快到学校去接小公主放学了。

        12.45pm,小公主放学啦。她开开心心地和老师道再见后,就自己背起了书包。老师告诉妈咪,小公主好棒,她一点儿都不觉得陌生,而且很享受在学校的时光呢!

         放学了还不舍得回家,说还要再玩一会儿就硬挤进这些大班孩子的堆堆里。妈咪告诉她说明天再来,她才肯乖乖回家。


妈咪碎碎唸:
      妈咪昨天晚上一夜没睡好,因为小公主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她不曾这样离开过妈咪,想到要把她交到陌生人的手上,作为妈咪,心里有非常多的不舍和担忧,害怕老师说的分离焦虑,害怕小公主不能适应,害怕她跟同学抢东西而被欺负,也好担心她要上厕所但因为紧张新环境不懂得告诉老师而出糗.........结果,我的担心全是多余的......小公主她表现得很好,而且是超棒的。妈咪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小公主每天都会像今天一样,开开心心的去上课,然后再开开心心的等妈咪去接她放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