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此 Fish 非彼 Fish

         


             小公主过了一岁半后,开始会用一些简单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和要求。因为姐姐的影响,她每次很习惯性的在提出要求之后再加一个 "Please"   。  但是,因为幼儿说话发音不清,她把   " Please" 说成了 " Fish " !

                当小公主要喝奶时,她会拉着妈咪的手说“妈咪,奶奶 Fish  ”。当她肚子饿了想要吃东西时,她会说“要慢慢Fish”。当姐姐和她玩乐,给她搔痒时,她会笑着大喊 " No fish" ! .........所以,在家里,我们对她的“Fish” 已经听惯不怪了。

            可是,在前几个月回国渡假时,她的 “Fish” 就闹了不少笑话。先是在阿姨家,看到表哥在玩电动遥控车,她也想要,所以就一直跟在表哥后头,嘴巴里不停的嚷着说“哥哥给 Fish,哥哥给 Fish.........." 而不明就里的表哥就一直向她解释,“这是车,不是 Fish,我没有 Fish!”。结果,一个不停地讨,另一个不停地解释,两人的声音越喊越大,一直到妈咪出来解释,表哥才把事情搞清楚。

               过后就是在阿嫲家。小公主看到阿嫲的厨面上摆满了糖果和饼干的罐子,她想要吃,所以就拉着阿嫲的手说“阿嫲,要吃 Fish”, 可是阿嫲对她说:“那边没有 Fish,呆会儿阿嫲煮晚餐时才煮 Fish 给你吃。”可是小公主就开始不停的哭闹,指着厨面上嚷着“要吃 Fish,要吃 Fish........ " 阿嫲拿她没办法,赶忙把妈咪叫来。经过妈咪的解释后,阿嫲才知道原来小公主是要吃糖果,而不是要吃鱼!
   
               更好笑的是,一次当她和小表哥抢玩具,嘴里不停的喊:“给 Fish,给 Fish........." 时,小表哥给她吵得不耐烦,拉着她到鱼缸前,指着缸里的鱼对她说:“看,里面那只游来游去的才是 Fish,懂吗?”

               可爱的小公主,到现在还是爱喊 “Fish”。所以,请搞清楚,我家公主口中的“Fish” 并非你们所知道的那只“Fis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