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响两次

                                           
         记得N年前在学院唸书时,有一位讲师很特别,至今对他仍念念不忘。对他印象特别深刻,不是因为他的课讲得特别好,而是感动于他对老妈妈的孝心和细腻的爱。


        一次,讲课完毕后,同学向讲师讨取电话号码,方便在做课业遇到问题时可随时打个电话向讲师求助。讲师很大方的把家里的电话号码写在黑板上,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强调说:“你们记得,一定要拨打两次电话,第一次让电话响两次后就盖下,然后再重新拨打第二次。”


        大家听后都觉得很奇怪,是讲师家的电话出了问题吗,为什么要拨打两次,而且第一次还要在响了两次后就盖下?讲师看到大家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只好向我们解释了原因。


        原来,讲师家里有个老母亲,老母亲的双脚不灵活,可是又是个急性子的人,每次听见电话声响时,总会匆忙的赶着去接。讲师担心老母亲走得太急会跌伤,所以就和老母亲说好了,如果电话是响了两次就挂掉的,都是一些不紧要的电话,可以慢慢走,不用急着去接。就这样,凡是要拨打讲师家里电话的人,都得遵守这个规则。


        啊,真没想到外表粗犷的讲师,竟然会有一颗细腻的心。这种生活上的小细节,他也如此用心,令人不得不感动于他对老妈妈细细的爱,也令人不得不对他印象深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