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治长年咳嗽

                        

          《疑難雜症治癒談》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

        大概有三年的時間,每逢入秋以後,我就咳嗽不止,雖經赴醫院診治,仍是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由於喉嚨經常搔癢,我被迫必須隨身攜帶一小瓶水,以便喉嚨發癢時,能以水止癢(喝了水後,癢即止住)。就這樣,每年秋冬兩季,我就斷斷續續為咳嗽所苦。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研討會,與旁邊一名學員談及我的咳嗽問題,她很含蓄的建議我用香蕉燉冰糖試吃。她說,此方已有不少人治好常年咳。

       香蕉燉冰糖能治常年咳?我半信半疑。但由於所費不多,且做法也不複雜,因此就嘗試著試服,沒料到,一個禮拜以後,咳嗽盡除。為了「乘勝追擊」,我又續服了幾天,沒想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今年雖已入秋,亦未有「咳相」,直覺認為應是有效的良方,特將療法予以披露:

        購香蕉二或三條、冰糖一至 二兩 。先將香蕉去皮,切一寸大小的小塊,再將冰糖搗碎,然後置於碗中,加入半碗水,之後放入鍋中,隔水燉煮約十分鐘,待冰糖溶化並冷卻後食用。此時的香蕉雖然又爛又澀,很難下嚥,但卻能對咳嗽發揮奇效。

此種療法,每晚一次,一周即可見效。

本則新聞由台灣新生報提供 2009/10/16

(*邮件来自Juli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